鬼娃恰吉是怎麼誕生的?

2018/11/06 |  熱門電影

恰吉的親生父親之一唐曼西尼(Don Mancini)在很年輕時就生下這個不肖子--當時唐還只是南加大的學生,他根本尚未進入業界,而他的一份粗略劇本《血兄弟》,變成了恐怖界的數十年經典。

 

曼西尼告訴THR,他原始的恰吉點子是來自一個叫做血兄弟(Blood Buddy)的玩偶--請注意,不是現在我們在電影裡看到的「好孩子」(Good Buddy)玩偶。血兄弟玩偶最特別之處...應該說最詭異之處,是他會真的流血(WTF)。而我們的主角安迪割了血兄弟恰吉的手指,也割了他自己的,安迪這是為了「歃血為盟」--把他的血跟恰吉的血混在一起--為了證明恰吉是他的畢生好友。

 

安迪怪怪的....應該說唐曼西尼你怪怪的....

 

結果恰吉因此而有了生命,但他只會在安迪睡著後醒來。因此他想要讓安迪永遠「睡著」,這樣他就能有永遠的生命了--這也有點怪,他應該活不過安迪的歲數吧....

 

而後一位動畫師大衛克施納(David Kirschner)也貢獻了自己的點子:他有一個連續殺人魔死後化為不死惡靈的想法。最終,《靈異入侵》(Child's Play)確定由導演湯姆霍蘭(Tom Holland)執導,他把曼西尼的血兄弟劇本,加上了克施納的連續殺人魔點子,再用一個巫毒元素來連結兩者,並以此強化恰吉的動機(他想要透過巫毒法術附身在安迪身上,如果不這樣做,他會慢慢變成娃娃)。最終,我們的鬼娃恰吉終於跳上了大銀幕。

 

這真的是個很棒的故事,你可以看到幾個年輕人們如何共同合作,讓他們的創意結合在一起,這在恐怖電影界是很常見的,可以說恐怖電影是年輕導演們發跡的搖籃。但是很可惜的,《靈異入侵》的故事最後結局不太好,湯姆霍蘭後來與編劇曼西尼和監製克施納幾乎鬧翻,他甚至在電影還沒完成前就離開了製作團隊,他是這樣說的:

 

「他們想要我刪除關於恰吉的鏡頭,但我說,如果沒有恰吉,那就沒有第三幕。最終,情況變得僵持不下。」

 

但是現在,湯姆仍然肯定曼西尼的貢獻:「如果不是他,還有他後來製作的續集,這個系列不會累積這麼大的粉絲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