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光光新慌慌》初版劇本的開頭片段超級大膽!

2018/11/08 |  熱門電影

在《月光光新慌慌》(Halloween)大受歡迎之後,布倫屋製片公司的製作部經理,同時也是知名播客萊恩特雷克(Ryan Turek),近來在聊到《月光光新慌慌》時,提到這部電影原來有另一個開場。揭露了原來導演大衛高登格林(David Gordon Green)不只曾經想要重拍原版《月光光心慌慌》的結局,他還想要殺掉系列作中最重要的一個角色。

 

「初版劇本的開場設定在《月光光心慌慌》的結局,大衛想要把事情鬧大,天啊,他想要把事情弄得更複雜一點。所以,他重新安排了我們在《月光光心慌慌》裡看到的結局。當盧米斯醫生在外頭看到了孩子尖叫著從屋裡跑出來,他進入屋內,看到了正在搏鬥的羅莉與麥克,麥克已經把面具戴上了,盧米斯接著槍擊了他,把他從走廊打退到臥室裡。羅莉正蜷曲在牆角...盧米斯衝進臥室裡,但是麥克此時占了上風,跳到了盧米斯身上。羅莉這時撿到了盧米斯的槍,但她渾身發抖,甚至無法扣下扳機。」

 

「這時麥克已經掐住了盧米斯,殺害了他,羅莉決定扣下扳機,而麥克中彈了...你知道的,這個新安排很瘋狂。我還記得當約翰卡本特讀到這份初稿時,他說:『嗯....為什麼你們要改這個?為什麼你們想要修改我的結局?』他的反應讓大衛想法改變了。」

 

這個想法很大膽,但先不論好不好,飾演盧米斯醫生的普萊森斯已經在1995年逝世了,而寇蒂斯也已經老了40歲,而這個橋段看起來動作戲非常多,想必在電腦動畫的成本上會非常高昂--用來進行減齡處理以及更換盧米斯的臉部等等--而在不知道這樣做會不會惹怒粉絲、或是破壞戲劇效果的種種不確定因素下,放棄這大膽的想法是明智之舉。

 

你覺得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