短片《死鄰居》:遙想殭屍大師羅梅洛的創意起源

2018/11/08 |  最新消息

「我從來沒想過把他們叫做殭屍,人們開始撰寫關於《活死人之夜》(Night of the Living Dead)的文章,並把他們稱作殭屍,可是對我而言,他們只是死鄰居。」喬治羅梅洛(George A. Romero)說過。

 

許多人慶祝《活死人之夜》的50周年紀念,有許多重映活動、手機遊戲、甚至還有一款以《活死人之夜》為主題的桌上遊戲最近發表了。今天我們分享一段致敬羅梅洛的短片,這段短片電影描繪童年創傷能對人產生多大的變化。當然這段短片沒有真的多恐怖,不過氣氛還不錯。這部《死鄰居》(Dead Neighbors)是由李奧霍根羅伊(Leo Hogan-Roy)、克里斯坦斯基(Chris Tanski)、還有羅素史坦納(Russ Streiner)主演。

 

特別要提一下主演的史坦納,他本人也有演出過50年前的《活死人之夜》--他今年78歲高齡了!--他的角色講過一句非常有名的台詞:「他們來抓妳了,芭芭拉!」沒錯,史坦納演的就是女主角的哥哥,很不幸開場沒多久就.....的哥哥。

 

《死鄰居》大綱:

全球恐怖迷都認識喬治羅梅洛,他是一位恐怖大師、他開創了現代的僵屍電影風潮,但是一個有趣的問題產生了:是什麼激發了羅梅洛拍殭屍電影的念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