妳的撒旦不是妳的撒旦!《莎賓娜的顫慄冒險》的惡魔雕像挨告!

2018/11/09 |  片場花絮

網飛(Netflix)影集《莎賓娜的顫慄冒險》(The Chilling Adventures of Sabrina)的口碑不錯,但看來有一些觀眾非常不滿,原因並不是因為劇集品質,而是劇中那尊巴風特(Baphomet)雕像。

 

撒旦教神廟宣稱《莎賓娜的顫慄冒險》裡的巴風特雕像與他們神廟中的雕像非常相似,但神廟已經這尊雕像註冊了著作權,導致劇集已經侵犯到撒旦教的權利。同時,撒旦教共同創辦人路西恩葛雷夫(Lucien Greaves)表示,在劇集中的巴風特雕像汙衊了撒旦教的文化,他認為這齣影集不過是一部「愚蠢的醜化撒旦故事」。

 

 

現在看來撒旦教是來真的,他們向網飛要求5千萬美金的賠償!

 

這有點匪夷所思,宗教擁有神像的所有權嗎?就如同台灣各地都有的土地公廟,似乎也沒有什麼組織在要求向這些土地公塑像收取權利金。我們只能說,撒旦不打撒旦,大家一起崇拜愛好撒旦,不是很美妙的事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