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萊迪的五夜驚魂》電影又一次延遲....這次作者有話要說

2018/11/13 |  最新消息

我們在幾年前就已經聽說,熱門恐怖遊戲《佛萊迪的五夜驚魂》(Five Nights at Freddy's)要改編成電影,由華納影業在2015年開始籌備,但是到了2017年3月,又傳出將由布倫屋製片公司(Blumhouse)製作本片,而且類型電影名導克里斯哥倫布(Chris Columbus)將會執導本片。這款遊戲的製作者史考特考森(Scott Cawthon)從電影籌備就開始加入籌備過程,連電影劇本也是由史考特本人執筆,以確認電影不會偏離他製作的精采遊戲。

 

又過了好久,我們現在知道一個悲慘但不意外的消息:《佛萊迪的五夜驚魂》似乎又回到原點。雖然史考特已經有了一版完成版的劇本,但似乎他本人仍然不太滿意,根據他在Steam上的公告

 

「OK各位,我已經寫好了一版劇本,傑森(布倫)喜歡這個劇本,克里斯哥倫布也是,但我還是決定作廢。因為現在我有一個完全不同的全新點子,一個我覺得更好的點子。對這次的延期我要負完全的責任,這都是我的錯。製作這部電影對所有人來說都是一項挑戰,包括我自己也是,而我必須產出一份精彩的劇本。但我堅持一定要找出好的故事,我言出必行,要不就拍出一部好電影,不然寧可不拍。我不喜歡延遲一個已經延遲許多次的計畫,但我仍然要我個人的直覺判斷哪些是我會感興趣與有趣的內容,而且我希望這樣的產出是粉絲們真的會有興趣的內容。如果要達到這種效果必須要打掉重來10幾次,那我也必須這樣做。但有幸的是每次嘗試都離成功更進一步,所以,以我個人的己見,雖然現在又延遲了,至少我們現在仍在正確的方向上前進。」

 

先前我們知道,史考特的這部電影,內容將會基於《佛萊迪的五夜驚魂》一至三代的遊戲內容。

 

我們不確定史考特的做法會不會成功,精益求精看起來是正確的選擇,但這得建立在作者、團隊、甚至電影公司對計畫的期望之上。而這個複雜的環節中隨時都有可能發生其他問題,也許電影公司或導演不想再等下去,也許電影公司判斷大眾對這款遊戲的興趣已經消散,這都反過來會危害到這部籌備已久的電影。因為這樣的例子我們已經看過很多次,最終這樣的無限延遲只會滿足作者本人的藝術堅持,而麻煩的是,現在在製作的是一部電影而不是個人獨立遊戲,有太多其他的細節需要更多專家來處理,而時間永遠是所有人的敵人。

 

不過我們仍然要尊敬史考特的堅持,畢竟,這款本質上就很像B級恐怖電影的遊戲,它原本可以在更早之前被製作成一部真正的B級恐怖電影。低成本、新人演員、最終在市面上曇花一現的推出又消失,然後讓觀眾繼續對「遊戲改編電影」這種類型感到反胃。

 

我們就繼續等嘍,咱們會繼續為您追蹤最新消息,在此之前先來經營個披薩店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