先睹為快:史蒂芬金《海拔》

2018/06/02 |  最新消息

史蒂芬金的新書《局外人》(The Outsider)上周才面世,我們已經知道,金的下一本短篇集《海拔》(Elevation)的消息。

 

這本書裡,史蒂芬金將久違地重回城堡岩這個他熟悉的故事背景,但是全書的基調與過往大相逕庭,會帶著一種批判現代社會分裂文化的態度,但又有「歡樂的、愉快的、繽紛的悲哀氣氛」。

 

金特別向EW分享了新書封面,你可以在這邊讀到EW的獨家摘錄

《海拔》將會以硬皮書、電子書與有聲書形式,在10月30日發行,可以在這裡購買。

 

《海拔》大綱:

傳奇故事大師史蒂芬金的最新力作,這是一個有趣、極度詭異卻又感人的故事,關於一個有著神祕創傷的男人來到一個小鎮的故事,這也是一個關於如何異中求同的反映時代故事。

 

雖然史考特凱利看起來沒什麼特別,他的體重卻持續地在減輕,而且也有幾件怪事一起發生。無論他有沒有穿衣服、不管這些衣服多重,他的體重量起來都一樣。史考特不想被別人打擾,他只想讓一個人知道這個狀況,而他特別相信鮑伯艾利斯醫生。

 

城堡岩這個小鎮,是史蒂芬金許多最經典小說的背景地,史考特的同性戀鄰居,他們家的狗常在史考特的草坪上拉屎,這是件小事,但卻慢慢嚴重起來。鄰居之一的女性對史考特很友善,但另一位女性卻相敬如冰,她們兩個都想要開一間新餐廳,但城堡岩的人們可不想接納同性戀伴侶,這件事開始變得麻煩。當史考特終於了解到鎮民們的偏見是怎麼回事--包括他自己的偏見--他開始想要彌補這一切。於是,看來兩光的搭檔、還有年度全鎮賽跑、與史考特身上的往日創傷,將會從人們心中最黑暗的一面中,拉引出最善良的一面。

 

衛報稱:「史蒂芬金是我們最歷久彌新的珍貴資產,如同莎士比亞再世。」《海拔》是對我們日益分裂社會的一帖良藥,就如同《風雲人物》一般充滿光輝的樂趣(同時還有深沉的悲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