迪士尼不准有人意圖殺害聖誕老人!

2018/11/24 |  片場花絮

12月就要來敲門了....是的,一年中最熱鬧的節日要來了,你可能又要聽到叮叮噹的聖誕歌聽到煩死了....今天我們來分享一則讓你耳目一新的聖誕故事:聖誕老人是怎麼死的?

 

事情是這樣的,1994年的聖誕賀歲片《聖誕快樂又瘋狂》(The Santa Clause)由諧星提姆艾倫(Tim Allen)主演,創下了美國破億票房佳績,還衍生了兩部續集,可說是非常成功的聖誕電影。但這套聖誕老人三部曲電影,卻是從一個慘劇開始故事的:聖誕老人不小心摔死了,他死前把聖誕裝陰錯陽差地傳給了單親爸爸提姆艾倫,但穿上聖誕裝的艾倫卻開始變成了新的聖誕老人,從此他得開始適應這個新身分,這位每年工作一天的呵呵呵禮物老爺爺。

 

但是故事原版的起源比起這還要更黑暗,根據提姆在吉米法隆秀(Jimmy Fallon the Tonight Show)上爆料的結果看來,是當聖誕老人爬上艾倫家屋頂時,被艾倫舉起的獵槍一槍擊中開花!可憐的聖誕老人中槍後又從屋頂摔落地面。艾倫的孩子目睹此景,還大聲喊叫:「你殺了聖誕老公公!」艾倫還非常憤怒地回答:「這個嘛,誰叫他要爬上屋頂的!」(他以為聖誕老人是小偷)。

 

但是當時的迪士尼老闆傑佛瑞卡贊堡(Jeffrey Katzenberg)聽到這個開頭後說了,「這....我們不能讓電影以這種方式開頭。」艾倫好奇為什麼,傑佛瑞說:「我們不能把你殺了聖誕老人的情節放在一部迪士尼電影的開頭!」

 

但是最妙的是艾倫聽到之後的回答:「可是反正你家其他的所有電影都把主角的爸媽給殺了啊!」

 

好吧,總之《聖誕快樂又瘋狂》最後還是沒有按照提姆艾倫的設計來開始故事,但是想想,提姆的說法有錯嗎?我們覺得他說得對極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