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養鬼吃人:審判》導演談談他心目中的針頭人系列未來

2018/11/25 |  最新消息

前陣子我們提過2014年克里夫巴克(Clive Barker)壯志未酬的《養鬼吃人》(Hellraiser)重製計畫,英國影評兼YouTuber Mr.H為我們整理了這份重製計畫的始末,非常精彩。

 

但是原來Mr.H的野心不只如此,他還去訪問了《養鬼吃人:審判》(Hellraiser: Judgment)的編導蓋瑞圖尼西菲(Gary J. Tunnicliffe)。雖然這部電影並沒有在院線上映,而是直發DVD,但這至少是多年來《養鬼吃人》系列僅有的一次創新。而在今天的影片中,圖尼西菲討論了這個系列的未來。

 

 

《養鬼吃人:審判》的評價甚至不能用兩極來形容,因為討厭它的人,明顯遠比喜歡它的人更多。可以看出圖尼西菲重製的精神,在於以一種打掉重練的想法,使用這些《養鬼吃人》的老元素:魔術方塊與修道士等等。但是問題是《養鬼吃人》的粉絲們並沒有對這些老元素感到厭煩,相反地,他們已經太久沒嘗到痛苦的澆灌了。

 

 

《養鬼吃人》後來的續集已經偏離前兩部電影的風格越來越遠,當年觀眾喜愛它的原因,卻不再是後續續集的重點。它並不像《13號星期五》(Friday the 13th)那樣把老一套玩成老哏,這個系列反倒像是不安於室地一直想要搞顛覆,卻忘了它在第一集創下的特殊風味恐怖是那麼地獨特:《養鬼吃人》對痛苦的崇敬與迷戀,是恐怖電影史上少見的虔誠。

 

 

《養鬼吃人:審判》大綱:

尚恩與大衛卡特警探正在追蹤一位殘酷的連續殺人魔,克莉絲汀警探也加入他們的獵捕行列,他們卻一步步踏入了恐怖組成的迷宮,讓他們進入地獄最深處,永世不得超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