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追蹤食人族大屠殺》將揭開史上最惡劣恐怖電影神秘面紗

2018/11/27 |  最新消息

魯格羅德奧達托(Ruggero Deodato)執導的《食人族大屠殺》(Cannibal Holocaust)可能是恐怖史上最惡名昭彰的恐怖電影之一。很多人未必看過這部電影,但卻都知道它的壞名聲:虐待殺害動物、擬真的吃人片段、還有許多凌虐殺人片段。許多人討厭它、但也有許多人認為這是食人族類型中最棒的電影,於是像這樣贊貶兩極的電影,便是紀錄片選擇的最好題材。

 

 

終於,我們有了一部《食人族大屠殺》紀錄片:《追蹤食人族大屠殺》(Searching for Cannibal Holocaust)。這部紀錄片將剖析電影中真實與虛構的部分,呈現出它最有價值的一面。

 

卡倫華道爾(Calum Waddell)這位製作過許多紀錄片的老經歷電影人,此次將專注在《食人族大屠殺》複雜的發行歷史,並拜訪當年演出的演員與片景。《追蹤食人族大屠殺》試著告訴我們,再血腥的畫面都會被後人超越,但是《食人族大屠殺》背後的道德立場、呈現方式與隱藏在血肉中的電影主旨,仍然讓多年後的觀眾為之震攝。同時這也是一部屬於華道爾個人的紀錄片:他曾經說過,「他希望能找到世界上每部發行過的《食人族大屠殺》片子,然後把它們通通燒掉」。他激烈批判這部電影,還寫了一本書來分析它,如今甚至拍了一部紀錄片討論這部他最討厭的電影,這背後的心路歷程令人迷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