約翰卡本特專訪揭曉《月光光新慌慌》誕生秘辛

2018/12/17 |  最新消息 熱門電影

我們最近得知,線上雜誌《前音後果》(Consequence of Sound)剛把2018年最佳配樂家的頭銜頒給了約翰卡本特(John Carpenter),以尊榮他在今年為《月光光新慌慌》(Halloween)配樂的成果。為此《前音後果》特地採訪了卡本特老爺子,請他談談這次配樂的經驗。我們都知道,《月光光新慌慌》精彩的配樂已經超越了恐怖電影配樂只能用大聲嚇人的陋習,甚至單獨聆聽都很有味道。我們可以說《月光光新慌慌》配樂已經不只是為電影服務,它也有了自己的萬聖節靈魂。

 

「這個嘛,你知道的,許多電影續集在這麼多年後,總會與它們的前集之間有很大的變化落差。因為製作這些續集多半只為了一個原因,就是為了撈錢。導致這些續集中有些作品最後終結了整個系列。我以前只能習慣這種潮流,你知道嗎?『唉,他們又要再來惡搞一次了....好吧....』以前這種時候,我都會蓋起我的頭當作什麼事都很好,當然有些時候,結果還不錯,但大部分時候,拍出來的續集都糟透了,有夠爛。這些都是我的責任,但我卻置之不理。」

 

「然後,現在大家稱呼他『恐怖先生』的傑森布倫來了,他打給我說:『嗨,讓我們大幹一場吧』。於是我們見面開了會,他的想法是,既然續集最終有人會拍,也不會關心我們會不會介入,那為什麼我們不一起加入?他要我成為整個製作續集過程中的引導者,有點像品質管理者,我猜大概是這樣,但我不懂為什麼。」

 

「然後,你知道的,他又說,『讓我們一起來找個好導演,來吧來吧』。然後就這樣,我們找到了大衛高登格林,還有丹尼麥布萊,他倆已經創作了一個好故事,而這個故事的確是很不錯的創意,這太吸引我了,我得承認,這個故事深深地吸引著我。」

 

這篇《前音後果》的專訪真的非常精采,不只是採訪了配樂家身分的卡本特,也讓他談談這部電影誕生的秘密,非常值得一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