絕闇殘殺!這四大特點讓你不敢看《三角草的春天》!

2019/01/25 |  新片資訊

也許有很多人以為,最近要在台灣上映的《三角草的春天》是一部日本純愛劇。很不幸地,並不是!《三角草的春天》不但沒有純愛,而且只有純黑!我們要介紹這五大特點,讓你知道為什麼《三角草的春天》絕對不適合甜蜜蜜的情侶手牽手去觀賞,看了以後保證你們之間的春天變冬天,而且還是天降血雪的冷酷冬天....

 

 

《三角草的春天》大綱:

野咲春花(山田杏奈 飾)從東京轉學至鄉下的一所國中,確遭到同儕們嚴重霸凌,而春花唯一的朋友,是 同樣是轉學生的相場晄(清水尋也 飾)。努力忍受一切的春花,在班上大姐頭小黑妙子(大谷凜香 飾)和其 他同學的欺負下,每天都過著生不如死的生活。

 

某天,一場失控的大火不僅燒毀了春花的家,春花的父母也命喪於這場惡火,妹妹祥子也身受重傷。這場 突如其來的悲劇,讓春花的內心徹底崩壞,尤其在得知縱火者,竟然是班上霸凌她的同學後,春華決定賭上自 己的性命,向這些霸凌者們展開最殘酷的復仇計畫……

 

三角草在撐過嚴冬後從雪地掙脫而出綻放,春花是否能像三角草般忍受寒冬的冷冽,綻放美麗的花朵呢? 春花會做出什麼選擇?

 

 

1. 原作很有事

 

《三角草的春天》改編自押切蓮介的原作漫畫,你也許會從《高分少女》這樣充滿懷舊遊戲風味的愛情喜劇認識漫畫家押切老師,但是押切老師最擅長的其實是恐怖漫畫。畢竟當時讓押切老師立志成為漫畫家的起源動力,就是來自於恐怖漫畫。原本押切老師創作的恐怖喜劇漫畫《でろでろ》,在連載時都是讀者喜好度最後一名,但是經過多年的努力,《でろでろ》最終翻紅成功,大家終於感受到這部描述看得到鬼的兄妹靈異漫畫的樂趣所在(哥哥還會用暴力打鬼....),押切老師可說是否極泰來啊!

 

但是《三角草的春天》可以說是押切老師的全新嘗試,沒有鬼、不是喜劇、只有暴力霸凌與充滿速度感的復仇。而且押切老師本人其實是個砍殺恐怖電影迷,他把《三角草的春天》當作他自己的《13號星期五》(Friday the 13th)來創作,當然,一定充滿各種獵奇度滿點的殺人手段!

 

 

2. 導演很有事

 

押切老師曾經聽到很多導演要求改編《三角草的春天》的聲音,但是老師很怕作品映象化後失去了原作的趣味,因此都婉謝了合作的機會。但是直到他看了一部超級有事的電影....連片名都讓人不忍卒睹....就是內藤瑛亮導演的《讓老師流產會》。老師發現內藤導演非常喜愛執導「學校發生的令人噁心事」的故事,正好,《三角草的春天》就是一部這樣的作品。如果導演無法把《三角草的春天》前段主角遭到霸凌的經過拍得讓人信服,那麼後半段大逃殺的部分就更難具有說服力。

 

但是內藤導演的確有兩把刷子,描述一群女學生決定讓懷孕老師流產的邪惡電影《讓老師流產會》,充滿了令人作嘔的惡意。因為流產並不算是殺人罪,所以女學生們為了芝麻小事,便決定用這種喪盡天良的方式來報復老師,她們因此組成了一個小團體「讓老師流產會」。內藤導演表示,當初也想過電影片名要改成《殺死老師會》,但他發現,現在的片名更能讓觀眾感受到噁心與不安感,所以他堅持了這個差點被禁止上映的片名與電影計畫。我們可以說,內藤導演真的有夠變態....

 

 

3. 血肉滿天飛

 

《三角草的春天》主角春華遭受的霸凌不但悽慘,甚至還賠上了父母與小妹的生命,而失去一切的受害者,復仇手段也絕對更加殘暴。原本內藤導演將分鏡表交給日本負責分級的映畫倫理委員會審定,委員會認為這部電影,應該可以維持在R-15的尺度(15歲以下不得觀賞),但是如果某些片段改變拍法,那麼尺度會上升到R-18,也就代表能觀賞這部電影的觀眾群數量就更少了,內藤導演非常感謝委員會的建議.....但是當電影開拍,越拍越不對,原本委員會提醒需要踩煞車的片段,內藤導演覺得感覺太對了!反而還踩了油門!噴血、釘眼、碎屍、毆打致死各式各樣的行兇手段,加上溺死、燒死、打死、刺死各種獵奇死法,這些片段連押切老師觀賞之後,都感覺「這個導演真有病啊.....」

 

但是問題是這次內藤導演非常忠於原作,意識到這點的押切老師才發現....「我這個漫畫原作者真有病啊....」

 

 

4. 一路黑到底

 

請放心,《三角草的春天》完全沒有讓你喘息的空間,反而會讓你呼吸困難!因為不只是那些殘暴的血腥畫面,最重要的劇情裡,甚至沒有任何的救贖!這部電影會讓你感覺被困在一個永遠逃不出去的無間迷宮裡,被霸凌者永遠沒有翻身之日,而除了死亡這個終極的解脫之外,就只能不惜一切痛苦地用力反擊!

 

《三角草的春天》不會告訴你什麼好人有好報的道理,反倒是報復才能從前段霸凌的苦悶悽慘氣氛中掙脫。《三角草的春天》當然是一部充滿娛樂的復仇劇,如果你也在日常生活中遭遇霸凌,想必這部即將在1月25日上映的《三角草的春天》,絕對會讓你感同身受!

 

《三角草的春天》電影預告:https://youtu.be/e0-vh7cgwk4

《三角草的春天》電影介紹:http://afterdark.theater/publish/content/13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