喔不,《坐立不安》導演給了《窒息》不太妙的評價!

2019/01/22 |  影人訪談

今年1月11日,翻拍自恐怖大師達利歐阿基多(Dario Argento)1977年作品《坐立不安》(Suspiria)的新版電影《窒息》,已經在台灣上映。所以身為死忠恐怖粉的你,應該也看過了這部非常受到注目的經典重製片。不管你喜不喜歡,你都可以發現,導演盧卡格達戈尼諾(Luca Guadagnino)可以說是把整部《坐立不安》打掉重來,《窒息》整部電影的色系,沒有鉛黃(Giallo)類型的那種繽紛,它的片長事實上接近《坐立不安》的兩倍,還添加了不少新角色與支線劇情。

 

那麼,原版導演,恐怖大師阿基多,對這種改動很大的導演手法有什麼看法呢?答案很簡單:他不喜歡。

 

「《窒息》並沒有引起我的興趣,它背叛了原版的精神,」在接受The Film Stage訪問時,阿基多談到,「這部電影裡沒有恐懼、沒有音樂、這部電影並沒有滿足到我。」但是最後阿基多仍然有補充,他認為《窒息》本身仍然是一部好電影,盧卡格達戈尼諾也展現了他的才華。可是很明顯的,這樣仍然無法得到他的青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