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養鬼吃人》大師克里夫巴克的新影集與小說計畫近況更新!

2019/01/26 |  影人訪談

《養鬼吃人》(Hellraiser)導演克里夫巴克(Clive Barker)近來向我們分享了他的新動態,這位多才多藝的小說家、編劇、與導演,最近似乎比較沉寂一點,這種時候就需要來更新一下與他有關的幾項新計畫,包括了先前我們報導過的、SyFy頻道正在製作的《魔域總動令》(Nightbreed)影集;他的《血之書》(Books of Blood)單元劇集;還有他正在執筆的新小說!

 

談到《魔域總動令》影集:「目前這部影集已經有一些高知名度的導演正在洽談中,我自己會擔任劇情創意的顧問角色。同時我們也在組建一個製作團隊,我們已經有了一位編劇、導演與監製們,在這新年伊始時刻,我們已經在討論一些長期的影集方針。現在我們不只在設計影集初期的方向而已,以我的感覺來看,這個影集計畫會非常符合原著小說與舊版電影的風格。」

 

談到《血之書》單元劇集:「我現在也同時在著手《血之書》改編成影集的工作,現在我正與布蘭農布拉加(Brannon Braga)一起合作進行。這個影集將會從原著小說的世界觀往外擴展,我也會擔任監督的工作,確保這個影集不會在風格上偏離小說。因為小說已經上市30多年了,現在的我也與當時的我有很大的差別,所以我想這部影集不會只停留在改編30年前的故事,我想會讓它更豐富多元。目前的進度上,我們還沒有正式編寫劇本,也許我們會先把一兩個故事改編成電視影集劇本試試看。」

 

關於他的新小說《深丘》(Deep Hill):「目前我已經寫了超過一半,現在還在努力當中,但我已經感到非常興奮。這是一本超乎我原本預期的小說,但這對我來說不是新鮮事。這不是一本適合年輕人的小說,它跟《永恆竊賊》(Thief of Always)不一樣,因為它非常地黑暗、還有一些奇幻元素在其中。然而它也沒有一些成人小說常見的情色等等元素,它仍然非常恐怖,這點我仍然非常堅持不能降低水準。事實上我想它可能是我寫過最恐怖的小說,因為它包含了一些充滿想像力的驚嚇橋段,還有一些非常令人不安的現實社會議題。《深丘》是關於一個廢棄世界的故事,關於我們如何處理那些廢棄物....」

 

你可以在這裡讀到更多大師的近況更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