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到底是不是另一部種族恐怖電影?

2019/01/30 |  熱門電影

喬登皮爾(Jordan Peele)的最新自編自導恐怖電影《我們》(Us)刻意保持神祕,正如他第一部大獲好評的電影《逃出絕命鎮》(Get out)一樣,這不僅讓人懷疑,《我們》會不會也跟《逃出絕命鎮》一樣,是部用恐怖氣氛包裝的批判種族歧視電影?

 

喬登皮爾趁著接受滾石雜誌採訪的機會,表達了這兩部電影的相異之處:「我想如果我能夠講述一個關於黑人的故事,而不提到任何跟種族相關的議題,這對我來說是很重要的。」

 

「因為我意識到,我從來沒看過有一部以非裔美籍家庭為主角的恐怖電影。如果你能夠克服電影開頭看到一個黑人家庭在恐怖電影裡出現的事實,那麼你不過就只是在看一部電影罷了,你不過就只是在看一部以人類為主角的電影罷了,我覺得這證明了《我們》與《逃出絕命鎮》一個顯而易見的差異:不是什麼議題都跟種族歧視有關。但是《逃出絕命鎮》證明了,無論什麼事都跟種族有關。而我想做的事很簡單,就是同時證明這兩個觀點都是對的!」

 

哇喔,喬登皮爾可不是想藉著成功處女作來撈一筆而已,他的野心非常巨大,但這絕非簡單任務,讓我們為他祈禱。

 

《我們》大綱:

當愛德蘭德一家與鄰居泰勒家在海灘上度過了不平靜的一天,愛德蘭德與家人們回到了她們在海邊的度假別墅,但當夜色降臨,他們發現四個不明來歷的人影,手牽手站在他們家外頭的車道上:《我們》將講述一個平凡美國家庭面對他們最恐懼與怪異的夢魘--他們自己的分身。

 

《我們》將由伊莉莎白摩斯(Elisabeth Moss )、露琵塔尼詠歐(Lupita Nyong'o)、溫斯頓杜克(Winston Duke)等人主演。根據Deadline報導,這部種族歧視驚悚電影將全部在加州取景。《我們》仍然由皮爾自編自導,透過他自己的猴掌製片公司(Monkeypaw Productions)製作,皮爾將與尚恩麥基翠克(VSean McKittrick)和傑森布倫(Jason Blum)共同監製。

 

《我們》預計在2019年3月15日於美國與台灣同步上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