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攝魂修女院》不但要割肉斷骨、還要大開腦洞!

2019/02/14 |  最新消息

2018年絕對是全球修女都會記得的一年,這一年中有股神秘力量催促著全世界的恐怖電影導演們,爭先恐後地推出宗教恐怖電影,而且大半都跟修女有關。像是依循《厲陰宅》(The Conjuring)電影宇宙的《鬼修女》(The Nun)、或是獨立片商推出的《欣求救贖》(Welcome to Mercy)等等。其中,《攝魂修女院》(St. Agatha)即將在台灣上映。我們為您整理這部電影的幾個重點,讓你能在進戲院時更加盡興:我們可以先告訴你,按照這部電影的恐怖程度,你不需要信教也會尖叫。

 

 

《攝魂修女院》的原片名是「聖阿加莎」,阿加莎是誰呢?事實上她是天主教文化裡備受尊敬的聖女。身為處女的阿加莎非常虔誠地服侍上帝與教會,但是特權人士看上了她,想要以酷刑與死刑逼迫阿加莎就範,而導致聖潔的阿加莎遭到非常人能夠想像的凌辱:包括了被送到妓院、被污辱、被鞭打、被火燒、被刑架拉長身體、被鐵鉤撕裂身體。她的乳房甚至被割下,她在沒有食物與醫療的狀況下,仍然在監牢中向上帝虔誠禱告。最終她面臨了最殘酷的刑罰,赤身裸體被丟到混合玻璃碎片的炙熱煤炭上翻烤。阿加莎的身軀已經殘破不堪,但她仍然對上帝保持著高度的信念,直到魂歸天堂。

 

聖阿加莎畫像

 

《攝魂修女院》不是因為電影主角是女性、而且劇情裡有天主教修女,就隨便找一個天主教聖女作為片名。事實上《攝魂修女院》裡的這間神祕修女院,正是將聖阿加莎受難的過程當作信仰的宗旨,這些修女相信肉體上的苦痛,可以讓她們的信仰更加專一與純潔。而你知道的,對這部恐怖電影來說,阿加莎經歷過的那些恐怖虐刑,當然可能在這部電影裡出現。聖阿加莎至今流傳的畫像中,最常見到的阿加莎形象,都是她端著一個盤子,裝著她被割下的乳房。我想這部現在應該讓你想起《極限:殘殺煉獄》(Martyrs)的《攝魂修女院》,應該會出現一些令人作嘔的虐待畫面....

 

 

《攝魂修女院》由《奪魂鋸》(Saw)第2至4集的導演戴倫連恩布斯曼(Darren Lynn Bousman)執導。《奪魂鋸》第2集之後出現了大量的酷刑道具與新奇的施虐手段,這些導演布斯曼的扭曲創意,觀眾當然也會在《攝魂修女院》中見識到。但是不只如此,《攝魂修女院》就像是50年代版本的《奪魂鋸》,幾乎所有觀眾第一次觀看,都會忽略電影前頭刻意留下的某些線索,直到你看到最終謎底揭曉的一刻,可能才會發現,導演早就布置好了圈套等你中招。我們當然不會告訴你《攝魂修女院》的機關是什麼,但是你只要記得,它跟《奪魂鋸》一模一樣,都有著絕對會讓你嚇一跳的逆轉結局,它可不只是會嚇你的鬼片,它還要在劇情邏輯裡藏著更深的惡意。

 

 

《攝魂修女院》大綱:1950年代的喬治亞州小鎮裡,一位名叫瑪莉的懷孕罪犯前往一間修女院尋求庇護,她本以為這裡會是個適合安胎產子的地方,卻沒想到這間修女院背後隱藏著極為病態扭曲的黑暗祕密……

 

《攝魂修女院》正式預告:

 

《攝魂修女院》電影介紹:https://afterdark.theater/publish/content/15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