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0年代演技天王在《追魂公寓》魔性大爆發!

2019/02/20 |  最新消息

方基墨(Val Kilmer)也許是好萊塢最多變的演員之一:他演過西部時代的不法之徒;他演過黑暗騎士;他演過親身涉毒以追查殺妻真兇的小喇叭手....等等,他還是捍衛戰士之一呢!但是這麼多年過去,方基墨的千變萬化演技似乎已經被他失控的老衰過胖外表給掩蓋了。是這樣的嗎?《追魂公寓》(The Super)告訴我們,完全不是這樣,他仍然能在幾秒鐘之內抓緊觀眾的注意力。

 

 

《追魂公寓》大綱:

一名男子在成為紐約一棟公寓的管理員後,意外發現這棟頻頻讓房客人間蒸發的公寓,其背後隱藏的恐怖真相……

 

一棟摩天大樓裡房客一個接一個消失,而這棟大樓的老保全行跡詭異,這種恐怖電影老哏絕對讓你第一個懷疑由方基墨飾演的老保全。但是方基墨光是外表就能嚇到你,因為他彷彿老了整整20歲,幾年前那些會出現在八卦小報上的癡肥模樣已經消失了,轉化為他整臉抹不去的深刻皺紋。但是《追魂公寓》不是一部戀愛浪漫喜劇,它是一部靈異恐怖電影。方基墨的老態正好增加了毛骨悚然的程度,因為他正是整個故事中最令人不安的角色:一個總是坐在儲藏室的老頭,時常把玩著看起來詭異的惡魔飾品,喜歡從老花眼鏡上方用混濁的目光瞪人,彷彿下一秒就要飛撲過來。

 

 

方基墨的演技是整部電影的最大亮點,如果沒有他極具說服力的表演,整部電影的劇情絕對無法順利進行。只要有他出現的橋段,都能激起觀眾恐懼或好奇的情緒。偏偏,男主角的小女兒似乎對他饒富興趣,但是一個很明顯喜歡黑魔法與招喚儀式的怪老頭,能與清純的小女孩發生什麼友誼?根本不可能。方基墨連眼神都擺明了想把小女孩抓去獻祭、順便召喚幾隻惡魔,這種總是在暗處伺機而動的危險態勢,比對小女孩不知世事的天真,更令觀眾坐立難安。

 

 

可以在《追魂公寓》裡,看到這位90年代的百變天王,想要重振雄風的決心。他的健康曾經陷入非常糟糕的狀況,2015年甚至罹患咽喉癌,前年才又復出。而《追魂公寓》可以說是他大病初癒之後最精彩的演出,你可以聽到他在電影裡講話還有點不輪轉,那是因為癌症治療後舌頭還在恢復期,他必須忍受舌頭的腫脹與疼痛,才能演出冷酷又暗藏機心的怪老頭。

 

 

但是別忘了,方基墨儘管演出過這麼多不同的角色,演出一部純粹的恐怖電影,《追魂公寓》還是第一次。這位天王才剛過60大壽,可沒打算被疾病打倒,他還想要繼續為觀眾帶來驚喜,「我還沒演過撒旦呢!」看來恐怖電影可能會是方基墨下一個想要多多挑戰的領域。

 

 

《追魂公寓》正式預告:

《追魂公寓》電影介紹:http://afterdark.theater/publish/content/15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