讓我們來回味精彩的網友自製電影《終極戰士:黑暗時代》

2018/06/04 |  熱門電影

同人創作的世界永遠令我驚喜,那是一個結合粉絲熱情與個人專業的美妙世界,粉絲們可以腦洞大開地幻想新故事。我們不需要評斷這些同人創作作品的高低,因為這些作品都證明了人們願意花費自己的時間與精力,製造新的故事,以讓他們心中最愛的傳說得以延續。

 

一起來看看《終極戰士:黑暗時代》(Predator: Dark Ages),這部2015年釋出的30分鐘短片,描述一位星際獵人在英格蘭森林中對決一隊聖殿騎士團。為了拍攝這部短片,團隊在網路上群募了5,525英鎊,但是經費的短缺並未造成電影品質低落,相反地,《終極戰士:黑暗時代》拍出了一個頗具說服力的世界樣貌,而且滿載著血腥效果、還有完整的故事(雖然我覺得爆炸鏡頭有點太多,我覺得啦)。《終極戰士:黑暗時代》是一部緊湊、紮實的電影,並且沒有丟了《終極戰士》的臉,反而為這個系列帶來一陣全新的氣息。

許多《終極戰士》的漫畫裡可以看見這位星際獵人在地球各地出現(西伯利亞、智利、肯亞與阿拉斯加),但卻很少漫畫描述它在其他時代出現的故事:像是《終極戰士:1718》(Predator: 1718)、《終極戰士:地獄來者》(Predator: Hell Come a Walkin')與《終極戰士:納加沙榮耀》(Predator: The Pride at Nghasa)。上述前兩個故事的重心都是美利堅共和國時期,而第三個故事發生在20世紀的初中期,可以說這些故事在時間點上都還是比較接近現代。

 

但是如果把終極戰士的故事設定在數百年之前,那麼就連帶引發很多問題:為什麼終極戰士們不停地來到地球?有沒有地球文明因為遭受戰士們的攻擊,而導致原有的鄉野傳奇也遭到了影響?而也許是最令人興奮的一個問題則是,終極戰士是不是曾經在過去歷史上的時刻,來到地球狩獵過?

 

想想,如果你能看到終極戰士對抗封建時代的日本,或是這些星際來客遇上了一團斯巴達戰士?我覺得最棒的點子,就是幻想終極戰士曾在百萬年前來過地球,對抗當時的恐龍。想想終極戰士對決一大群的伶盗龍?好萊塢,快來抄這個點子吧。

 

詹姆斯布謝(James Bushe)自編自導《終極戰士:黑暗時代》,亞德里安邦撤(Adrian Bouchet)、阿曼哈希米(Amed Hashimi)等人主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