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星》影評:怪物、混音帶與世界末日的美麗旅程

2019/03/05 |  影展直擊

我們曾經在去年介紹過在德州奧斯汀奇幻影展(Fantastic Fest)首映的《海星》(Starfish)。這部電影是由A.T.懷特(A.T. White)自編自導並且自己配樂--他本身也是一位音樂人。他打算將這部電影所有的收入全部捐給癌症研究單位。這部電影由維吉尼亞嘉德娜(Virginia Gardner)主演,她在劇中的表現無與倫比,並且這部電影大部分時間都只有她一個人演出。我們將向您報告我們對這部的電影心得:

 

大綱:奧布瑞正在緬懷她最好的朋友葛蕾絲,這種永無止盡的哀傷,似乎隨著葛蕾絲的死去而日益加深。無法從中掙脫的奧布瑞決定闖入葛蕾絲的公寓,使用者亡友遺留的遺品、照顧著她的寵物、在這裡生活假裝葛蕾絲仍然活著。但是某天,一切風雲變色,似乎有異形生物在外頭襲擊著人類,而拯救世界的希望竟然是悲傷的奧布瑞,這一切都得感謝葛蕾絲留下的一卷混音錄音帶。這部企圖心雄厚的電影涵跨了宇宙恐怖、劇情與音樂等類型,它就像洛夫克拉夫特風格版的《王牌冤家》,帶給觀眾多樣化的樂趣。

 

這部電影的攝影出人意料地非常美麗,在色彩的運用上讓整部電影活了過來。當然,配樂與視覺效果的緊密配合,讓《海星》就像一首不停歇的歌曲,它的開場有點緩慢,但是張力逐漸累積。直到女主角進入雪地冒險時,她遭到有著觸手的怪物攻擊,看起來就像葛蕾絲公寓裡飼養的水母與海星,之間的關連可能會讓人乍時搞不清楚,但是這部電影本身有足夠的動力,會推進著妳繼續深入找尋答案。

 

這部電影充滿著洛夫克拉夫特風格,連剛剛提到的怪物也是,幸好科幻風格的視覺特效很有說服力,讓電影裡的怪物避免了可笑的命運。奧布瑞冒險中的不同階段,都有著足夠多的線索串聯其間,不會讓觀眾看得摸不清頭緒--雖然這部電影並沒有很淺白,但是也不至於太過生澀。《海星》的劇情宗旨圍繞著兩個女子之間的情感聯繫,從頭到尾都沒有偏離過:奧布瑞為了逝去的葛蕾絲而冒險;而葛蕾絲生前也似乎有什麼想對奧布瑞坦白。劇情會讓妳好奇這兩個人之間的情感有多深刻,加上攝影與配樂,最終結局揭曉時可能會讓你有想哭的衝動。這是一部劇本優秀的電影,關於失去與失而復得的電影,能夠看到洛夫克拉夫特風格並非只以獵奇角度呈現,《海星》是讓人驚喜的傑作。

 

我們給它五顆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