短片《鬼娃人生》辯證實物特效vs電腦動畫的取捨

2019/03/10 |  新片資訊

我們知道,studioADI是恐怖界傳奇背後的重要功臣之一,這間老牌特效公司,為我們呈現了活靈活現的《異形》與《終極戰士》。他們一直是實物特效的大師,至今他們也嘗試將這項老絕活應用在各式電影上....但他們當然也遭遇了電腦動畫的競爭,studioADI非常了解特效公司在實物特效與電腦動畫之間取捨的訣竅,這讓他們製作了一部短片電影《鬼娃人生》(Playtime)。

 

《鬼娃人生》是一部諧仿《恰吉》的電影,但它也試圖在實物特效vs電腦動畫這個議題上進行辯證。在《鬼娃人生》裡,比利是我們的鬼娃,但不太一樣的是,他是一個活生生的演員──他是活的娃娃!但是即便如此,進入電腦動畫稱霸的年代,他也被迫放棄自己的演技,讓更便宜的電腦動畫來代勞。studioADI同時使用電腦動畫與實物特效來製作比利,讓它同時能做出許多非常逼真的動作,卻又能充滿真實感,非常有趣。

 

實物特效vs電腦動畫並沒有誰對誰錯的問題,很多時候透過電腦動畫,的確能夠節省製片成本,但實物特效的效果也不是電腦動畫能夠完全取代的。如何在這兩者間作出平衡,這就是導演的取捨了。

 

你可以在這裡觀賞到《鬼娃人生》完整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