舊版《禁入墳場》導演透露,為什麼金大師喜歡到這家餐廳?

2019/04/08 |  電影趣聞

《禁入墳場》(Pet Sematary)已經在台灣上映,這部電影連史蒂芬金大師也叫好。但別忘了,這本小說在1989年改編的電影版本也有很好的口碑,舊版電影由瑪麗蘭伯特(Mary Lambert)執導,而這位表現優異的女導演,有些《禁入墳場》的往事要與我們分享。

 

當年《禁入墳場》的劇本是由史蒂芬金本人與瑪麗一起完成的,為此他們必須常常碰面,討論劇本修改的內容。他們會在哪裡討論呢?答案竟然是在連鎖餐廳「Danny's」!

 

「Danny's一直是史蒂芬金最愛的餐廳,我第一次與他見面是約在紐約,但之後我們都約在Danny's見面。我吃素,所以我在那裏都只能吃大滿貫早餐,然後請他們把培根拿掉。而史蒂芬最愛的就是漢堡了,這些我都還記得。印象中我們是約在日落大道與高爾街交叉路口那一間。」

 

但是,為什麼會約在Danny's,除了金大師愛吃漢堡之外,可能還有另一個原因:「我想是因為他書中的角色,都是那種平常就愛去Danny's的普通人。」

 

史蒂芬金小說裡的主角,通常都是陷入不普通遭遇的普通人,也許是為了觀察方便、也許是為了貼近角色性格,所以金大師才喜歡在Danny's工作吧!

 

《禁入墳場》已在4月12日在台上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