妖瘦!新片《鞭刑男》被《妖瘦男》給害慘了

2019/05/07 |  最新消息

聽過《鞭刑男》(Flay)這部電影嗎?可能沒有,背後原因比這部電影本身還複雜:這部根據網路都市傳說改編的電影,命運比都市傳說還離奇。

 

艾瑞克法姆(Eric Pham)為大導演羅勃羅德里茲(Robert Rodriguez)製作過許多視覺特效,他導演了這部改編自網路都市傳說的恐怖電影《鞭刑男》。但就在電影即將發行前,索尼影業帶著律師來了,他們認為這部電影是在抄襲他們預計上映的《妖瘦男》(Slender Man),導致這部電影必須暫停發行。

 

但是也許是因為《妖瘦男》在2018年的成績慘烏烏,連帶地還引發了許多拒看抗議活動──因為妖瘦男都市傳說引發了真實青少年謀殺案件。莫名其妙地,索尼影業突然撤銷了《鞭刑男》的禁令,使得這部電影將在5月20日於今年的坎城影展上放映。這代表日後也許會有DVD的發行或在其他國家上映。

 

《妖瘦男》帶來的麻煩比票房還多,連戲院都主動抵制上映。其實恐怖電影煽動真實刑案發生的例子不少,但問題是,索尼是在妖瘦男傳說引發血案之後,才決定製作並上映電影,這當然會爆發輿論抵制。而《鞭刑男》大概算是池魚之殃的受害者吧。

 

這部電影由《閃電俠》中的維奧莉畢恩(Violett Beane)、A.麥克鮑德溫(A. Michael Baldwin)、艾兒拉蒙(Elle LaMont)等人主演。

 

大綱:

在母親突如其來暴斃之後,她必須想辦法從傳說中的美國惡靈「鞭刑男」手中,救出她的弟弟與好友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