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養鬼吃人》是時候bling bling了!為什麼針頭應該來個性轉?

2019/05/08 |  電影趣聞

寫了非常多超級英雄電影劇本的著名編劇大衛高耶(David S. Goyer),已經宣佈將會為新版重啟的電影《養鬼吃人》(Hellraiser)撰寫劇本。這可說是這個陳年系列最受重視的一次待遇,但是,當然現在這部新電影只有這個消息,還沒有導演、主角與任何上映日期的資訊,因此現在說什麼都太早。但我們要告訴你,也許《養鬼吃人》可以趁這次重新裝修,為這個系列帶來一點小改變:我們來性轉針頭(Pinhead)如何?

 

這好像是個大膽的想法,事實上並不是。在克里夫巴克的原著小說《地獄之心》(The Hellbound Heart)裡,就清楚寫到地獄的修道士們(Cenobites),是雌雄同體的。而針頭更有一副女性化的口音,而在她頭上的每根針頭頂端,都繫著閃閃發亮的珠寶。

 

 

「她的聲音,與她的同伴們不同,聽起來就像一位輕快親切的女孩的口音。在她的頭上布滿格狀的刺青,而格線上釘滿了細針。這些細針上都繫著珠寶,她的舌頭上也有類似的裝飾。」這是原書的描述,很驚訝吧?

 

也許男性在傳統思維中,比較擅於擔任劊子手的角色──把獵物送進地獄。但是誰說女性不行呢?新版《養鬼吃人》電影也許可以考慮忠於原著,讓我們熟悉的針頭,變成一位殘忍的針刺美少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