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個蜘蛛人不是吃素的!80年代的《蜘蛛人》電影本來要吃人!

2019/06/19 |  電影趣聞

超英雄與恐怖電影能不能摻在一起做撒尿牛丸?恐怖片導演詹姆斯岡恩執導了《星際異攻隊》(Guardians of the Galaxy)大受歡迎,看來這個問題的答案是正面的。不過拍超英雄電影的恐怖片導演,原本不只詹姆斯岡恩,還包括了《德州電鋸殺人魔》(Texas Chainsaw Massacre)導演陶比胡伯(Tobe Hooper),這是真的假的?!

 

1985年,當坎農集團(Cannon Films)擁有蜘蛛人電影製作權時,他們想要請陶比胡伯來執導一部恐怖版的蜘蛛人電影。在這個恐怖版裡,彼得帕克甚至不是學生、也不是報社攝影師、他只是個落魄的證照攝影師。他自願接受企業科學家的生化實驗,暴露在放射能之下,這讓他變成了一個有八條腿的蜘蛛混種怪物,而且生性殘暴,無法克制他的殺人衝動。

 

最後是蜘蛛人老爸史丹李(Stan Lee)看不下去自己兒子被改成什麼噁爛變蠅人,終止了這項計畫。我們永遠看不到這部奇片了,不過話說回來,2001年的《變形蜘蛛人》(Earth V.S. Spider)劇情也跟這個設定有一點點類似。誰說被蜘蛛咬就會變成蜘蛛人的,變成人形蜘蛛也是大有可能,更重要的,我們知道陶比一定會很殘的,這部恐怖版蜘蛛人電影,一定肯定不會是大家的好鄰居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