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球上有個小鎮,世世代代崇拜你可能沒聽過的電影《歌聲魅影》

2019/06/25 |  電影趣聞

這是一個令人不敢置信的真實故事。

 

你知道《歌劇魅影》(Phantom of the Opera),但不一定知道《歌聲魅影/天堂幻象/天堂魅影》(Phantom of the Paradise)。但這兩部電影改編自同一個故事,只是由大導演布萊恩狄帕瑪(Brian De Palma)於1974年執導的後者,更加標新立異與充滿惡趣味,而且沒有莎拉布萊曼的美妙歌聲。可是,儘管《歌聲魅影》不算眾人皆知,但地球上有一個小鎮,瘋狂迷戀這部電影。它是加拿大的溫尼伯(Winnipeg)。現在,紀錄片《溫尼伯魅影》(Phantom of Winnipeg)將要為我們介紹,這部特別的邪典電影是如何成為小鎮之光的?

 

大綱:

《歌聲魅影》在全球各地反應普普,但在加拿大的溫尼伯,當年這部電影一上映就成為暢銷電影,並且魅惑這個小鎮往後的每一代居民。本片導演馬康姆英格朗(Malcolm Ingram)在這部紀錄片裡,訪問了導演凱文史密斯(Kevin Smith)、《歌聲魅影》原製作班底、演員/音樂人保羅威廉斯(Paul Williams)、監製愛德華普瑞斯曼(Edward R. Pressman)等等。研判這個奇妙的社會文化現象,以及《歌聲魅影》裡那些我們忽略、但溫尼伯居民發現的迷人元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