漫畫經典《夢魔》將改編影集!神魔版《藍色蜘蛛網》講述恐怖驚世寓言

2019/07/01 |  最新消息

如果你熟悉美漫,你絕對不會對尼爾蓋曼(Neil Gaiman)這個名字感到陌生,他的漫畫等身,但最令人激賞的作品,是他自己原創的《夢魔》(Sandman),現在這部作品將要登上Netflix,而且看來準備萬全。

 

1989年開始連載的《夢魔》,是一套非常受歡迎的漫畫。故事跟著我們的夢魔──睡眠之神,他被稱為莫菲斯(就是駭客任務裡的那個莫菲斯)、歐尼埃洛等不同名字,但是他在全球各種文化裡都有一席之地。故事開始夢魔已經被囚禁了,但他終於掙脫出愚蠢人類的牢籠,決定重新掌握他的勢力與解決一切恩仇。但是夢魔已經被囚禁好一陣子了,人間似乎已經有了巨大的變化。這套故事充滿著美麗的各國文化傳說、但同時,《夢魔》也非常恐怖,展現人性愚昧的貪嗔癡,以及人類如何將人間化為煉獄。

 

但是它的改編難度太高,30年來幾乎沒人能夠成功,這一次華納決定大力投資,這讓《夢魔》成為DC影集史上最貴的計畫,《神力女超人》的亞倫海因堡將擔任主創,原作者蓋曼與超英雄漫畫編劇大衛高耶將擔任監製。《夢魔》並不是超英雄故事,而更像站在神魔角度的《藍色蜘蛛網》,有很多那種有點嚇人的驚世小故事,希望這一次數大公司的合作能夠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