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越恰吉、安娜貝爾的真實恐懼!【Dread恐懼懸案】第1號案件 《消失的木偶師》

2019/07/30 |  全部 最新消息

  人偶、傀儡、腹語偶......不管你怎麼稱呼它們,這些無生命的物體都裝載著操偶師的創意與才華,操偶師們讓它們活靈活現,並且成為操偶師的代言人。在古代,操偶師或傀儡師通常被誣陷為黑魔法的信徒......但許多時候,這些大師卻又因為他們的生動的技藝,而獲得高昂的報酬。

  如今,也許我們對這樣的職業已經不再存有歧視,但我們對無生命物體突然有了生命的概念卻依然半信半疑,特別是有時這些人偶的外型看來並不討喜──「恐怖谷效應」讓有些栩栩如生的人偶,更加容易讓人感到恐懼。

  在漫長的恐怖電影歷史上,我們看過太多令人恐懼的傀儡與操偶大師。有些操偶師會因為自己操作的人偶而改變自我性格,或是理應一動也不動的人偶突然開始有了自我意志......但是這些都只是電影刻意製造的嚇人把戲,當我們理解現實生活中,也有人偶師犯下了某些令人不可置信的罪惡時,遇上這種現實比幻想更離奇的狀況,往往讓我們毛骨悚然。

  我們值得紀念的第一集內容,將要為您探討這些發生在真實世界裡的案例,包括了羅納德威廉布朗(Ronald William Brown)駭人聽聞的故事,他曾是兒童人偶秀《歡樂交叉點》(Joy Junction)的主持人;還有不明原因消失的著名魔術師暨操偶師威廉伍德(William B. Wood);以及街頭藝人如何用他們的人偶表演嚇壞路過的觀眾們。

  但這些故事裡,離我們最接近──同時也是最令人不安的───莫過於亞歷山大埃米洛夫(Aleksander Emilov)的不解之謎。埃米洛夫原籍保加利亞,90年代他移居到美國西雅圖。他充滿超現實與不安的街頭表演秀,為西雅圖帶來了許多爭議性的討論,卻也帶來了一群死忠追隨者。直到2016年,他於一處公園中公開一場奇詭的表演,卻離奇地在表演過程中神秘失蹤,直到如今沒有人發現他的蹤影。

  快來看看我們的專題影片,分享你的想法,如果你有任何關於亞歷山大的資訊也不吝分享。誰知道呢,也許透過你的協助,我們真的能發現一些從未揭開的謎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