麥法蘭的《閃靈悍將》又有壞消息!導演想要群募自己搞?

2019/07/24 |  影人訪談

又過了幾個月,我們還是沒等到陶德麥法蘭(Todd McFarlane)的R級電影《閃靈悍將》(Spawn)。雖然這部電影已經確認將由布倫屋製片公司製作、環球影業發行。但是《閃靈悍將》在2019年的進度新消息卻非常少。

 

1月時他非常篤定自己的反英雄電影將會大受歡迎;5月時他提到,要聚集出資者的共識非常困難,連對劇本的共識都沒有,而他似乎沒有太多主導權;終於,我們現在得到他的最新更新,看來情況不妙:他正在考慮透過群募來完成這部電影。

 

「你們知道,我是很有毅力的,我就像死咬骨頭的狗狗一樣。我答應過你,我一定會把電影生出來,因為我一定會戰勝這個商業電影機制,現在我要這樣做:我會啟動一個kickstarter計畫,只要有2千萬人,每人給我一塊美金,我就能把電影搞定。而當我收到票房收入之後,我會退錢給你,而你們都會是我的監製,最後我只要再找人發行就好。」

 

這實在不是好消息,原本布倫屋與環球決定加入《閃靈悍將》計畫時讓大家很有信心,原因就是在於布倫屋非常有製片經驗,而環球影業是全球最大的電影發行商之一。他們會搞定許多麥法蘭自己搞不定的問題,現在,麥法蘭決定走群募管道,這代表他會複雜化電影製作的過程:比如票房分潤該如何計算,或是環球影業該拿多少,或甚至麥法蘭根本找不到人發行。那即便他真的把電影拍完了,發行問題將會徹底搞死他。

 

我們將會繼續關注《閃靈悍將》與麥法蘭,希望他別做傻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