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 Shockfest電影節最佳影片入圍名單出爐!

2019/11/29 |  最新消息

一年一度的的Shockfest就要在美國拉斯維加斯登場了!今年入圍最佳影片的名單已經出爐,讓我們來瞧瞧是哪5部片:

 

《死亡的藝術》(Art of the Dead)

這部有趣又嚇人,把上流世界的藝術品味提升到一個新層級。故事中一系列受詛咒的藝術畫作糾纏著沒有防備的一家人。每一幅畫作對每一位家庭成員施以不同的詛咒,強迫他們遭受7宗罪的苦,經歷比死亡更慘痛的命運。這部電影的基調是90年代的恐怖喜劇,片中笑點的時機都抓的絕妙。導演洛夫肯夫斯基(Rolfe Kanefsky)和製片瑪哈兄弟(The Mahal Brothers)透過這部不同一般的恐怖片把能量帶入了大銀幕,沒有人能躲過這些由畫家道林格雷(Dorian Gray,很明顯是取自奧斯卡王爾德最具代表性且恐怖的《道林格雷的畫像》一書)創作的邪惡畫作的詛咒。光看這部電影你就可以感受到電影劇組在拍攝製作的每一分鐘都很投入很享受,這也是這部電影最美最棒的地方。是一部讓人印象深刻,又會讓人想再看一次的電影。

 

《默許》(The Assent)

把經典《大法師》(The Exorcist)融合徹夜難眠的惡夢,再加上《沉默之丘》(Silent Hill)作調味,就會得到這部新加坡導演皮爾瑞迪奧(Pearry Teo)的《默許》(The Assent)。故事講述一名單親爸爸懷疑自己年幼的兒子被惡魔附身,於是他向神父蘭伯特(Lambert)求救。神父蘭伯特想拯救男童同時也想藉此機會替自己贖罪。神父曾因為一場失敗的驅魔儀式導致一名男童喪命被判刑3年,他才剛服滿刑期出獄。這部電影的化妝效果會讓人噁心作惡夢,但也讓電影驚悚有可看性,尤其是在這個CGI特效製的惡魔當道的時代更顯得亮眼。這部驅魔電影點綴著洛夫克拉夫特式恐怖(Lovecraftian horrors),會扭轉你對惡魔外觀的認知。電影中的特效使用很巧妙,特別是童星卡登德拉格默(Caden Dragomer)從一個可愛無辜的孩子轉變成一具被附身的軀殼時。

 

《黎明》(The Dawn)

一部致敬過去經典超自然電影以及著重劇情的修女剝削電影(nunsploitation film)的恐怖片,布蘭登斯萊格(Brandon Slagle)執導的《黎明》(The Dawn)替這個現在少見的電影類型增加不少光彩。以藝術性和表演性為重,這部電影的每一幕都是一幅畫,再由德文尼平(Devanny Pinn)、萊恩凱瑟(Ryan Kiser)、史黛西戴許(Stacey Dash)等人的演出將畫作活化起來。電影中多處向經典致敬,像是《天魔》(The Omen)與《靈異鬼現》(The Amityville Horror)式的影像畫面,同時又散發著《聖女貞德受難記》(The Passion of Joan of Arc)年代的質地。現代電影科技的無暇質感融合1970年代義大利邪典電影(Giallo)的敘事方式與節奏,《黎明》(The Dawn)證明優雅、緩和、緊繃是呈現恐怖片的最佳手法。

 

《狂咬》(Rabid)

雙胞胎導演索斯卡姊妹(The Soska sisters)辦到了!她們兩人再次辦到了!這對「扭曲姊妹」重製大衛柯能堡(David Cronenberg)這樣受人愛戴的電影大師的作品,在原作就已經很出色的電影中注入新的生命。這部以流行時裝界黑暗多變本質為背景的故事,翻新了肉體恐怖這個類型,讓觀眾在不會噁心作嘔的情況下感受到肉體恐怖帶來的壓迫式恐懼感。有人說索斯卡姊妹是恐怖電影的未來,但我們覺得索斯卡姊妹具體展現了恐怖片的過去、現在以及未來。

 

《撒旦恐慌》(Satanic Panic)

這部,這部就是所謂的恐怖喜劇!又一部趣味十足,懷舊過往無俚頭式恐怖喜劇的作品。喜愛《變種人》(An American Werewolf in London)的約翰蘭迪斯(John Landis)或《魔界奇譚》(Tales from the Crypt)的羅勃辛密克斯(Robert Zemeckis)的粉絲看這一部電影會十分對味。由雀兒喜史塔達斯特(Chelsea Stardust)執導,《撒旦恐慌》(Satanic Panic)講述一名年輕貌美的披薩外送女孩,因為是處女而成了一個撒旦邪教團體的目標。這部電影的設定像極了1970年代的剝削電影,但它反諷式的對白以及呈現手法,成就了一部娛樂性質極高的諷刺性傑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