導演費德阿瓦雷茲談《蜘蛛網中的女孩》

2018/06/22 |  最新消息 熱門電影

莉絲莎蘭德(Lisbeth Salander)即將藉著《蜘蛛網中的女孩》(The Girl in the Spider's Web)回歸,本片將由費德阿瓦雷茲(Fede Alvarez)執導。今天導演將談談,他是如何拍攝這部他首部非恐怖電影。

 

「這是我第三部電影,身為導演,這是一個回顧自己過去不斷重複的主題的反省時刻,」阿瓦雷茲接受CinemaBlend訪談,「我自己編劇我所有的電影,這讓事情變得很明顯。你可以說:『看來你大概有某種心結,因為你所有的電影都在講這個心結』,而我想我對於罪惡感的確是有複雜的想法,因為我所有的故事都跟罪惡感有關。我對這個點子非常著迷:每個人心裡都有一扇門,而既然有扇門,就代表門後面一定擋住了某種恐怖的東西。我們當然不想讓牠出來,而我們知道牠一直在那裏,我們總是注視著門,因為門後面永遠都有個恐怖的東西在那裏,而你永遠不知道何時你得被迫打開門。」

他補充:「所以有的電影,像那些比較樂觀的電影,他們會鼓勵你去打開那扇門,告訴你其實門後面的東西沒你想的那麼恐怖。但是我的電影可不來這一套(笑),它們總是告訴你,門的另一邊總是比你想像地還要恐怖,但是這些電影也告訴你,如果你打開了門、你面對了牠、那麼在穿過門之後,你會得到一個比現在更好的人生。你們可以看到,這是我電影裡不變的主題。這種基調一直存在著,一種恐怖的感覺,告訴你某種很糟的東西已經快來了。在《蜘蛛網中的女孩》故事裡,那就是莉絲得面對的東西,但是她一定會闖過那道門的,對吧?她絕對會直面恐懼。」

 

《蜘蛛網中的女孩》由費德阿瓦雷茲(Fede Alvarez)執導、史蒂夫奈特(Steven Knight)、傑伊巴素(Jay Bas)與導演本人共同編劇,克萊兒芙伊、凱斯史坦費爾德(Lakeith Stanfield)等人主演。

 

這部電影將在2018年11月9日於美國上映。

 

《蜘蛛網中的女孩》大綱:

年輕的電腦駭客莉絲莎蘭德與記者麥可布隆維斯特,發現他們深陷於間諜、網路犯罪與腐敗政府官員交織的迷網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