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丑》瓦昆菲尼克斯抱回金球獎戲劇類最佳男主角

2020/01/15 |  影人訪談

瓦昆菲尼克斯(Joaquin Phoenix)在《小丑》(Joker)中的傳神演出,獲得各方好評不斷,最近更是摘下金球獎戲劇類最佳男主角的大獎。 

 

陶德菲利普斯(Todd Phillips)最近談到小丑續集的時候說:「瓦昆和我還沒有決定。我們保持開放的態度。我的意思是,我樂於跟瓦昆再次合作,任何作品都可以。所以誰說得準呢?但必須是一部主題能引起共鳴的作品,像《小丑》,骨子裡是描述童年創傷、缺乏疼愛,以及喪失同情心。這些主題是讓我們投身這部電影的主因,所以必須是一部引起相同分量的共鳴的作品。」 

 

《小丑》在爛番茄網站上獲得69%的推薦,影評的共同評語是「《小丑》賦予臭名昭彰的主角一個令人耳目一新的源起故事,給予演員一個絕佳的舞台,也同時將漫畫電影往黑暗推進。」 

 

《小丑》的劇本是由陶德菲利普斯與史考特席佛(Scott Silver)共同執筆,根據DC的漫畫角色改編。製作團隊則包含了陶德菲利普斯、布萊德利庫柏(Bradley Cooper)、艾瑪提林傑柯斯可夫(Emma Tillinger Koskoff)。演出卡司包含瓦昆菲尼克斯、勞勃狄尼洛(Robert De Niro)、薩琪畢茲(Zazie Beetz)、法蘭西絲康諾(Frances Conroy)等人。 


《小丑》的藍光影碟將於2020年1月7日起在美發行。對《小丑》電影劇本有興趣的粉絲可以點這邊。

https://www.scriptslug.com/assets/uploads/scripts/joker-2019.pd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