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寄生上流》即將在美出版完整分鏡圖書,5/19開賣

2020/03/30 |  最新消息

Grand Central Publishing即將在美國出版《寄生上流》的完整分鏡圖書,預計2020年5月19日正式販售。韓國導演奉俊昊的《寄生上流》在奧斯卡獎創下歷史紀錄,是首部贏得最佳影片的外語片,而且也是首部贏得最佳導演、最佳國際電影、最佳原著劇本的韓國電影。《寄生上流》還入圍了奧斯卡最佳美術設計、最佳影片剪輯,並贏得金球獎最佳外語片、以及2019坎城影展金棕櫚獎。

Grand Central取得《寄生上流》分鏡圖書在美國的出版權,而其實在韓國已經由Aevitas Creative Management出版。分鏡圖書共304頁,由奉俊昊親自繪製,詳細的描繪電影中的每一個場景,讀起來就像是一本圖像小說。當然電影對話、舞台、以及鏡頭的指導註記都會翻譯成英文。書中還會收錄導演奉俊昊撰寫的序言,講述他電影的製作以及創作過程。

替Grand Central Publishing買下圖像小說版權的資深編輯衛斯米勒(Wes Miller)說:「奉導演的圖畫具有他寫作和導演時相同的啟發力,使《寄生上流》的圖像書成為一本美麗、引人入勝的作品,並讓人一探年度最佳影片之一的電影的幕後故事。」他又說:「是用一個完全嶄新的方式來體驗奉俊昊這部深具影響力、跳脫一般常規的故事所帶來的驚喜和愉悅。」

奉俊昊將他特有的風格帶入這個黑色摩登童話故事,贏得了四座奧斯卡獎。

有時黑暗詼諧、令人揪心,《寄生上流》展示了一位現代摩登大師爐火純青的電影功力。

《寄生上流》在坎城影展,成為首部贏得金棕櫚獎殊榮的韓國片。之後也在美國各地的影展放映,包含泰路萊德影展、多倫多影展、紐約影展等。《寄生上流》被影評讚譽為2019最佳影片,在爛番茄取得99%的新鮮推薦。由NEOE在去年10月時在美國境內上映,至今美國本土總票房已超過4900萬美元,成為美國境內外語片有史以來第4高票房的電影。

《寄生上流》由奉俊昊編劇、執導,該片的演出卡司獲得美國演員工會最佳電影整體演出獎,包含宋康昊、李善均、曹如晶、崔宇植、朴素淡、李善均、張慧珍等人。

《寄生上流》故事聚焦在富裕的朴氏一家人,以及一家四口全是無業遊民的金氏一家人。金家的長子基宇靠著假文憑成功應徵上有錢人朴社長家的家教,苟且偷生的金氏一家人彷彿看到一線生機,紛紛用盡詭計想以無孔不入的方式共享上流人的生活,但他們需索無度的貪欲卻讓情況逐漸失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