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羅斯科幻恐怖片《史普尼克》(暫譯,Sputnik)北美發行權由IFC Midnight取得

2020/04/17 |  最新消息

導演伊果阿布蘭門寇(Egor Abramenko)首部執導的長片《史普尼克》(暫譯,Sputnik)北美的發行權由IFC Midnight向XYZ Films取得。

 

導演伊果阿布蘭門寇的科幻驚悚短片《乘客》(暫譯,The Passenger)曾在2017年美國奧斯汀奇幻影展上放映,也是導演首部長片的靈感啟發之作。電影卡司包含在導演盧卡斯穆迪森(Lukas Moodysson)的得獎大作《永遠的莉莉亞》(Lilya 4—Ever)中首次演出的奧卡桑娜亞金斯那(Oksana Akinshina),以及費多爾邦達爾丘克(Fedor Bondarchuk)、彼得費奧多羅夫(Pyotr Fyodorov)、安東瓦西里耶夫(Anton Vasilev)等人。劇本由歐列格米契可夫(Oleg Malovichko)和安德烈佐拉塔夫(Andrei Zolotarev)編寫。參與製作的公司包含Vodorod Pictures、Art Pictures Studio、Hype Film、Cinema Fund、NMG Studio和CTC Network。製作人包含麥可魯博(Mikhail Vrubel)、亞歷山大安德里尤先科(Alexander Andryushenko)、費多爾邦達爾丘克(Fedor Bondarchuk)、伊利亞史都華(Ilya Stewart)、穆拉德奧斯曼(Murad Osmann)、沛維博亞(Pavel Burya)、維亞切斯拉夫繆魯戈夫(Vyacheslav Murugov)。《史普尼克》(暫譯,Sputnik)原本預計將於2020紐約翠貝卡電影節(2020 Tribeca Film Festival)舉辦全球首映,並由IFC Midnight於8月14日發行。

 

《史普尼克》(暫譯,Sputnik)大綱:

美蘇冷戰局勢最緊繃的時期,一艘蘇聯的太空船出任務失敗並墜毀,僅剩指揮官一人存活。一位知名的蘇聯心理學家受聘來為指揮官的精神及心理狀態作評估,然而很顯然地,指揮官從外太空返回地球時,將其他危險的東西也一併回地球。

 

IFC Films收購與製作部門EVP亞莉安納波可(Arianna Bocco)表示:「伊果創造了一部讓人驚豔的作品《史普尼克》(暫譯,Sputnik),它與美國觀眾喜愛的經典科幻巨作有著相同的血脈。我們很興奮能將這部視覺呈現令人印象深刻的作品帶給全國的觀眾。」

 

導演伊果則說:「我很興奮能與美國的觀眾分享我的作品。我在製作《史普尼克》(暫譯,Sputnik)的過程中受到許多美國電影的啟發,所以在美國放映這部電影對我而言是很重要的。我很高興能和代表許多國際電影人的IFC Midnight合作。」

 

《史普尼克》(暫譯,Sputnik)本來預定4月16日在俄羅斯由Sony Pictures發行,但因為受到新冠肺炎的影響,俄羅斯的首映改成4月23日在俄國的數位平台上線。

 

電影北美的發行權是由IFC Films的收購總監艾賈啟士(Aijah Keith)與代表製片方的XYZ Films的皮普紐(Pip Ngo)談定的。伊果阿布蘭門寇(Egor Abramenko)是由UTA代表並由XYZ Films的彼得凡史汀柏格(Peter Van Steemburg)經紀。國際發行權由Art Pictures Distribution接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