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集《黑鏡》創作人透露目前沒有進行第六季籌備,因為現實世界已經夠黑暗

2020/05/20 |  最新消息 影人訪談

《黑鏡》(Black Mirror)是一部由查理布魯克(Charlie Brooker)創作的英國反烏托邦科幻獨立單元劇。至今已經撥出五季(大部分都非常精彩)。但查理布魯克近日卻表示他目前沒有進行第六季的籌備,因為當前的現實世界實在太黑暗了。

 

他在受Radio Times訪問時說:「我忙著做很多事。我不知道我能夠透露多少我在做什麼、或沒在做什麼。現在,我不確定大眾對於一個關於社會崩壞的故事會有多大的興趣,所以我沒有把精力花在那些《黑鏡》故事上。我蠻想重溫我的漫畫技巧,所以我最近在寫了一些讓自己大笑的劇本。」

 

唉,小編失望。

 

《黑鏡》檢視審視社會,特別是針對新科技帶來意料之外的影響。每一集的劇情獨立,通常故事背景設定在一個另類的現代或不久的未來世界,且通常帶有黑暗反諷的調性。

 

第五季在爛番茄上有68%的推薦指數,影評的共同評論是「儘管《黑鏡》簡短的第五季沒有達到前面幾季的高度(或讓人驚訝的程度),不論如何,它仍然是電視上最古怪的哲學作品之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