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導演丹尼維勒納夫費時一年時間打造《沙丘》招牌怪物沙蟲

2020/05/27 |  最新消息 影人訪談

由加拿大導演丹尼維勒納夫(Denis Villeneuve)執導,主演陣容包含提摩西夏勒梅(Timothée Chalamet)、奧斯卡伊薩克(Oscar Isaac)、喬許布洛林(Josh Brolin)等人的新作《沙丘》(Dune)將於今年12月上映。導演丹尼維勒納夫近日透露電影中沙漠星球阿拉基斯(Arrakis)上的招牌怪物Sandworms就花了一年的時間打造。

 

導演受Empire訪問時說:「為了要呈現這個怪物,我們討論了所有的細節,從皮膚的紋路、牠張開罪的方式、到牠在沙地中進食的構造系統。花了一年的時間設計並找尋完美的形體,讓牠看來有足夠的史前感。」

 

根據法蘭克赫伯特(Frank Herbert)經典科幻小說改編。《沙丘》(Dune)的故事發生在10191年,故事圍繞著一種香料melange,它是宇宙中最珍貴的物質,而它唯一的產地,是一顆名為阿拉基斯(Arrakis)的沙漠星球。宇宙中有兩大家族勢力:亞崔迪家族(Atreides)和哈肯尼家族(Harkonnens)。阿拉基斯星球被哈肯尼家族從亞崔迪家族手中強行奪走。在劫難中幸免於難的亞崔迪公爵之子保羅,逃離追殺深入沙漠,與原住民攜手進行反攻,為父親之死與星球族人的安寧,他將涉入一場宮廷間的角力與資源的鬥爭。

 

電影主要卡司有提摩西夏勒梅(Timothée Chalamet)飾演男主角保羅亞崔迪(Paul Atreides),蕾貝卡弗格森(Rebecca Ferguson)飾演的母親潔西卡夫人(Lady Jessica),奧斯卡伊薩克(Oscar Isaac)飾演他的父親亞崔迪公爵,喬許布洛林(Josh Brolin)飾演(Gurney Halleck),史戴倫史柯斯嘉(Stellan Skarsgård)飾演哈肯納男爵(Baron Vladimir Harkonnen),大衛巴帝斯塔(Dave Bautista)飾演「野獸」拉賓哈肯納(Glossu Rabban),千黛亞(Zendaya)飾演加妮(Chani),戴維達斯馬齊連(David Dastmalchian)飾演Piter De Vries,史蒂芬亨德森(Stephen McKinley Henderson),夏綠蒂蘭普(Charlotte Rampling)飾演真言師聖母凱斯海倫(Gaius Helen Mohiam),傑森摩莫亞(Jason Momoa)飾演Duncan Idaho,哈維爾巴登(Javier Bardem)飾演史迪加(Stilgar),張震飾演岳醫師(Dr. Wellington Yueh)。

 

這次《沙丘》(Dune)重啟版,是由導演丹尼維勒納夫(Denis Villeneuve)執導,製作人包含瑪莉派倫特(Mary Parent)、卡波耶特(Cale Boyter)、裘伊卡拉希里歐二世(Joe Caracciolo Jr.)、丹尼維勒納夫(Villeneuve)。劇本由艾瑞克羅斯(Eric Roth)、喬斯派茨(Jon Spaihts)、丹尼維勒納夫(Villeneuve)共同編寫,根據法蘭克赫伯特(Frank Herbert)經典科幻小說改編。電影預定2020年12月18日在美上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