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影預告:首部瑞士剝削電影!兒童文學啟發限制級《瘋狂海蒂》(暫譯,Mad Heidi)

2020/07/28 |  最新消息

來自阿爾卑斯山的女孩回來了……帶著復仇之心!《海蒂》(德語:Heidi)是瑞士作家約翰娜施皮里(Johanna Spyri)於1881年出版的著名兒童文學,包含兩部:《海蒂的學徒和旅行年代》(Heidi: Her Years of Wandering and Learning)以及《海蒂應用她學到的東西》(Heidi: How She Used What She Learned)。

 

《瘋狂海蒂》(暫譯,Mad Heidi)則是以模仿兒童文學《海蒂》中的角色而發想的一部動作冒險恐怖喜劇。

 

這部世界上首部瑞士剝削電影的幕後團隊近日宣布,美國邪典類編劇/演員/導演/製作人尊特赫嘉(Trent Haaga)確認加入編劇群。獲獎且備受崇拜的尊特赫嘉在他多年的電影生涯中,儘管偶而引起爭議,但已經參與過超過100部以上的電影。

 

《瘋狂海蒂》(暫譯,Mad Heidi)將由《鋼鐵蒼穹》(Iron Sky)製作人特羅考柯瑪(Tero Kaukomaa)以及華倫汀格勞特(Valentin Greutert)擔綱製作,並由才華洋溢的瑞士籍新秀導演約翰尼斯哈特曼(Johannes Hartmann)執導。

《瘋狂海蒂》(暫譯,Mad Heidi)劇情大綱:

來自阿爾卑斯山的女孩海蒂長大了,但她生長在一個法西斯統治的瑞士。她對於個人自由的嚮往將成為引爆革命的火花。用瑞士巧克力鍋作為折磨道具,到因巧克力致死,《瘋狂海蒂》(暫譯,Mad Heidi)是一部徹頭徹尾的瑞士剝削電影。就像是《追殺比爾》(Kill Bill)遇上《真善美》(The Sound of Music)。

 

尊特赫嘉(Trent Haaga)表示:「我一直是老式剝削電影影迷——西部片、功夫片、六零年代反文化的電影,還有那跨越時間的異世界電影《鋼鐵蒼穹》(Iron Sky)。在我看來《瘋狂海蒂》(暫譯,Mad Heidi)是一封寫給前述那些電影類型的情書,而我非常興奮能有機會在特羅考柯瑪(Tero Kaukomaa)、華倫汀格勞特(Valentin Greutert)、約翰尼斯哈特曼(Johannes Hartmann)三人打造的世界裡一起玩。《瘋狂海蒂》(暫譯,Mad Heidi)像是一面暗黑版的鏡子屋,透過一個我們不曾見識過的瑞士來看世界。它是一部未來感的童話故事,深深受到一部非常受歡迎的經典小說啟發。誰不想參與這樣一部作品呢?同時我也是這些人的粉絲——他們不走傳統的融資模式,採用新的行銷方式,在製作過程中非常重視粉絲的意見。就我看來,獨立電影的未來就是如此,而我很開心能和這個團隊一起完成這趟旅行。」

 

尊特赫嘉(Trent Haaga)多年來參與了許多成功的電影作品,像是編寫劇本,從勞埃德考夫曼(Lloyd Kaufman)的傳奇《毒魔復仇》(The Toxic Avenger),克特妮考克斯(Courteney Cox)執導的首部作品《網戀血案》(TalhotBlond),到2008年多倫多影展受矚目卻也受到爭議的《活屍美人》(Deadgirl)。

 

特羅考柯瑪(Tero Kaukomaa)表示:「能有像尊特赫嘉這樣有才華的人加入我們的團隊真是太棒了。他總是能做到而且他非常適合這部我們為粉絲製作的新片。我可以向你保證,影迷們不會失望。其實,我們很確定他們會愛死這部作品。我們知道我們的粉絲期待很久了,而我要告訴他們好消息,那就是一切正加快腳步進行中。所以,持續關注我們,因為我們即將釋出很多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