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加拿大FanTasia奇幻電影節將虛擬舉辦,喪屍片《大腦凍結》(暫譯,Brain Freeze)全球首映

2021/04/16 |  最新消息

第25屆加拿大FanTasia奇幻電影節將以虛擬的方式盛大舉行,內容包含多元的節目、電影放映、首播、映後對談、工作坊等等,將對加拿大地區的觀眾開放。時間從2021年8月5日起至8月25日為止。電影節將在一次使用由Festival Scope和Shift72打造的平台。

 

隨著夏天的腳步逐漸接近,電影節的主辦單位會遵循地方衛生單位的建議。視情況,可能在節目表中增加一些實體的活動。

 

去年的虛擬電影節獲得空前的成功,共有85,000人次觀影,也吸引創下紀錄的媒體報導量,約475名來自世界各地的記者爭相報導FanTasia奇幻電影節相關新聞。電影節片單包含104部長片,其中有約四分之一是全球首映,許多在電影節期間賣出發行權,備受矚目的作品包含Netflix買下的《驚弓之島》(The Block Island Sound)、IFC買下的《成真》(暫譯,Come True)、WellGo USA買下的《紙老虎》(暫譯,The Paper Tigers)、Shudder買下的《一切為了傑克森》(暫譯,Anything for Jackson)、Dark Star買下的《密聊》(暫譯,PVT Chat),以及Utopia買下的《小前提》(暫譯, Minor Premise)。

 

第25屆加拿大FanTasia奇幻電影節的主視覺位於文章最底端,電影節再次請來知名插畫家唐諾卡倫(Donald Caron)操刀。以日本漫畫家小池一夫(Kazuo Koike)和小島剛夕(Goseki Kojima)廣受大眾喜愛的作品《帶子狼》(Lone Wolf and Cub)為靈感,唐諾卡倫在作品中強調日本文化在FanTasia奇幻電影節歷史中所扮演的重要角色,並暗示這次電影節的主題,是向日本電影致敬。

 

FanTasia奇幻電影節非常榮幸能夠邀請一部重要魁北克類型電影,以全球首映的方式為影展揭幕:導演朱利恩那夫(Julien Knafo)的《大腦凍結》(暫譯,Brain Freeze)。這是一部聰明且符合當下潮流的喪屍喜劇,暗中對本土及國際社會議題做出評論。故事講述在一個富有且封閉的蒙特婁小島上,一場生態災難使得某種病毒迅速在當地蔓延。

 

《大腦凍結》(暫譯,Brain Freeze)儘管是在疫情爆發之前就編寫劇本並完成拍攝,卻異常貼切的符合過去這一年多來全球的共同體驗。電影拍攝曾經在表訂結束的四天前因為魁北克的封城而暫停,但是拍攝工作最後奇蹟的在夏天殺青。沒有比這部片更適合2021 FanTasia奇幻電影節的開幕了!8月5日全球首映之後,《大腦凍結》(暫譯,Brain Freeze)將於8月13日起在加拿大的電影院開始上映。

 

本片由芭芭拉史萊(Barbara Shrie)擔任製片。主演卡司包含羅伊迪普伊(Roy Dupuis),是魁北克當地過去三十年來相當著名的演員。《大腦凍結》(暫譯,Brain Freeze)是他的第50部長片作品,其他演出的演員還有以恩尼貝達德(Iani Bédard)、瑪麗安娜福蒂爾(Marianne Fortier)、安妮伊莉莎白伯斯(Anne-Élisabeth Bossé)、《她的應召日記》(Nelly)米蓮麥凱(Mylène Mackay)、賽門奧利維費斯托(Simon-Oliver Fecteau)、斯迪凡卡希特(Stéphane Crête)、瑪希派門特(Mahée Paiment)、路易喬治吉拉德(Louis-Georges Girard)、克洛迪雅費理(Claudia Ferri)、吉恩皮埃爾布吉朗(Jean-Pierre Bergeron)等人。

 

血腥同時美麗,《大腦凍結》(暫譯,Brain Freeze)巧妙地呈現大企業的貪心。同時,也描述了陷入危機的政府以及正反雙方越來越大的裂痕。它藉用喪屍大爆發來揭露真相,並成為一部成功的恐怖喜劇、成長故事,也同時描繪了人們在艱困時期建立的難得友情。

 

第25屆加拿大FanTasia奇幻電影節由Videotron和Desjardins合作呈現。由魁北克政府、Telefilm Canada、蒙特婁市資助,以及蒙特婁藝術委員會、蒙特婁旅遊局協助。

 

第25屆加拿大FanTasia奇幻電影節將於未來幾個月內陸續公布節目內容。

 

更多相關資訊,可以到官方網站查詢:www.fantasiafestiva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