獨家!法蘭克戴瑞邦、雷利史考特攜手合作全新史丹利庫柏力克作品

2021/05/21 |  最新消息

法蘭克戴瑞邦(Frank Darabont)對於電影產業的現況感到有點不解。這位曾執導《刺激1995》(The Shawshank Redemption)和《史蒂芬金之迷霧驚魂》(The Mist)的大導演表示他最近寫了一部他自認為自己至今最好的作品。但到現在都還沒有任何人感興趣。

 

「去年我花寫了一部劇本。我自己知道作品有沒有擊中該有的重點。而這部作品我都擊中了。」法蘭克戴瑞邦(Frank Darabont)在Podcast頻道《Post Mortem with Mick Garris》的最新一集中表示。「這是根據史丹利庫柏力克(Stanley Kubrick)在50年代末寫的故事大綱treatment)寫的——一部令人難以置信的南北戰爭作品。它是一部非常具有意義的劇本,我完成的時候我就說了:『這是我至今最好的作品。』我們帶著劇本四處敲門,但沒人感興趣,連一場會議都沒有。」

 

法蘭克戴瑞邦(Frank Darabont)很清楚的表達他並不只是想憑著自己的名聲。「不單單是我,那個隱居北方的雷利史考特(Ridley Scott)還擔任製片呢!對於南北戰爭相當有研究的知名學者謝爾比富特(Shelby Foote)也一同參與,這可是史丹利庫柏力克(Stanley Kubrick)的點子。」

 

法蘭克戴瑞邦(Frank Darabont)表示,這個問題不是任何電影人特有的經歷,是整個產業普遍存在的現象。不久之前他碰到羅勃雷納(Rob Reiner),他跟他說:「羅勃,你知道電影產業究竟怎麼了嗎?」然後他回答:「不,我完全不知道。」我們都只能聳聳肩。以前總會有個地方,有人願意用他們的名聲、頭銜為你做擔保,因為他們相信你的作品,希望把它拍成電影。現在已經不是這樣了。」

 

「那他們在拍什麼呢?」法蘭克戴瑞邦(Frank Darabont)問了Garris,又自行回答:「他們在拍超級英雄電影——漫威電影。他們為那些12歲的漫畫迷拍電影。他們真的在拍電影嗎?」他舉山姆曼德斯(Sam Mendes)的《1917》為例,這是近年來他認為足以稱為經典的電影,若是在80或90年代推出,它肯定會是一整年文化圈中的焦點。

 

「電影還像以前一樣有影響力嗎?」法蘭克戴瑞邦(Frank Darabont)質問。「我的論點是這樣:它是20世紀的藝術形式。但如今在21世紀,它只是其中一個轉移你注意的管道。它是可以轉移大眾注意力的一千種東西中的其中之一而已。當然,你還是可以找到好東西,很多好的劇本都移駕到電視了。比方說文斯吉里根(Vince Gilliga)的《絕命毒師》(Breaking Bad)和《絕命律師》(Better Call Saul)是傑出電視劇本中的至寶。但你知道嗎?以前只有三個全國頻道,和一些小小的地方頻道!現在有10,000個頻道!」

 

法蘭克戴瑞邦(Frank Darabont)把媒體產業過度雍塞的現象拿來和大量印製鈔票做比喻。「你知道一直印鈔票會發生什麼事嗎?它會失去價值」他說,「在德國,威瑪共和國那個年代,你拿一桶德國馬克換不到一條麵包,因為錢的價值被貶低了,根本不重要。我在想,現在這些如海嘯般多的影視內容之中……還有可能出現任何厲害的東西嗎?在20年後還被人們繼續當作珍寶,就像人們對待《刺激1995》(The Shawshank Redemption)那樣?像是《北非諜影》(Casablanca)或《綠野仙蹤》(The Wizard of Oz)?有可能嗎?還是我們現在都淹沒在眾多雜訊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