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宅》(暫譯,The Deep House)導演談如何在水底拍攝恐怖片

2021/07/02 |  最新消息

導演朱利安莫里(Julien Maury)和亞歷山大布斯蒂略(Alexandre Bustillo)在《深宅》(暫譯,The Deep House)一片中完成了不起的事。幾乎全片都是在水底拍攝完成。電影即將在法國上映。該片美國的發行權由布倫屋取得,將由Epix在美國發行。你可能對導演朱利安莫里和亞歷山大布斯蒂略的名字不熟悉,但你很有可能看過他們的作品。《德州電鋸殺人狂前傳:皮面人》(Leatherface)就是他們執導的喔!

 

《深宅》(暫譯,The Deep House)劇情大綱:

幾名YouTuber來到法國一個偏遠的湖潛水,在湖水深處發現一棟淹沒在水中的房子。這棟房子潛藏了殘暴的罪孽,他們發現受困其中而且氧氣罐中的氧氣所剩無幾。他們的冒險旅程變成了一場惡夢。他們喚醒了房子裡的黑暗靈魂。

 

 

《綜藝報》(Variety)最近訪問了兩位導演,他們談到在水底拍攝遇到的挑戰。就算疫情沒有爆發,也是困難重重。朱利安莫里(Julien Maury)表示:「把兩種次類型結合在一起,我們被這個想法吸引。我們依照這個概念寫下四個句子,然後再搭配一張潛水員照片,我的的製片克萊蒙米瑟黑(Clement Miserez)就同意了。」亞歷山大布斯蒂略(Alexandre Bustillo)同意道:「他太瘋狂了,就憑一個水底恐怖片的概念就同意我們。」

 

《深宅》(暫譯,The Deep House)的拍攝是一個巨大的挑戰。亞歷山大布斯蒂略(Alexandre Bustillo)表示:「在水底拍攝就像是第一次拍攝電影一樣。技術面的一切都不一樣,迫使我們要重新思考場面調度的過程和每個鏡頭組成的方式。」朱利安莫里(Julien Maury)則說:「在水裡拍攝一個鏡頭,比起同樣在陸地上拍攝,需要花三倍的時間——即便是一個正反打的鏡頭都要花很長的時間準備。」

 

 

在水底指導演員更是一個艱鉅又累人的挑戰。「水裡沒有網路。我們有一個工程師花了好幾個月的時間,打造一個出系統,在水底有天線連接到另一個天線。這獨特的系統讓我們可以跟幕後人員工作,讓我們可以看到水面上的顯示器及毛片。」

 

至於他們如何把整棟房子放到水裡,真的很不可思議。他們把整棟房子淹到水裡。「我們不能把房子長時間留在水裡,因為屋內的裝潢會被毀掉,所以我們就把房子的局部淹入水中,我們一層一層樓進行拍攝。」亞歷山大布斯蒂略(Alexandre Bustillo)解釋。

 

朱利安莫里(Julien Maury)又說:「整個過程都很瘋狂,我們都仰賴雅克巴拉德(Jacque Ballard),他是水底攝影的專家。雅克巴拉德曾替知名女歌手碧昂絲拍攝水底MV《Runnin’》。」當然,在水底拍攝自然有風險。導演們不被允許進入水中,他們是透過六台螢幕來指導演員們。演員們戴著潛水面罩的時候無法說台詞。這些是朱利安莫里和亞歷山大布斯蒂略拍攝前就有預料到的。

 

「我們需要演員們用眼神來表達情緒,於是我們找到了卡米兒羅爾(Camille Rowe)和詹姆斯傑格(James Jagger.)。」導演們最近正積極的替《深宅》(暫譯,The Deep House)做宣傳,並且同時在籌備另外三部作品。「我們已經準備好要去一個充滿異國風情的地方,再次潛入水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