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寶奇謀》美國名導李察唐納辭世,享耆壽91歲

2021/07/09 |  最新消息

美國知名導演李察唐納(Richard Donner)於7月5日辭世,享耆壽 91歲。他最為人知的作品包含《天魔》(The Omen)、《七寶奇謀》(The Goonies)、《回到過去》(Scrooged)等。喜歡主流電影的影迷們,對於李察唐納的其他作品,像是《超人》(Superman)、《超人2》(Superman II)以及《致命武器》(Lethal Weapon)系列一~四集,應該更有印象。

 

根據《Deadline》報導:

 

在美國布朗克斯(Bronx)出生的李察唐納(Richard Donner),從電視作品開啟他導演的生涯。他參與過的電視劇相當多,像是《66號公路》(Route 66)、《The Rifleman》、《陰陽魔界》(The Twilight Zone)、《紳士密令》(The Man From U.N.C.L.E.)、《蓋里甘的島》(Gilligan’s Island)、《梅森探案》(Perry Mason)、《飆風戰警》(The Wild Wild West)等。1968年,李察唐納首次執導長片《Salt & Pepper》,由小山米大衛斯(Sammy Davis Jr.)和彼得勞福德(Peter Lawford)主演,1976年推出《天魔》(The Omen)之後,便全心全意投入電影拍攝。

 

李察唐納(Richard Donner)的確切死因並未公開。

 

恐懼基地的大家在此向唐納的家人、朋友、粉絲致上最誠摯的哀悼之意。我們會非常想念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