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修麥康納回憶自己在《德州電鋸殺人狂再臨》試鏡時嚇哭女秘書

2021/08/27 |  最新消息

一般來說,馬修麥康納(Matthew McConaughey)都避談他在《德州電鋸殺人狂再臨》(The Texas Chainsaw Massacre: The Next Generation)裡飾演的角色。雖然這部電影在馬修麥康納為數眾多的作品中,不會令他引以為傲,但他卻喜歡分享當年在美國德州奧斯汀,他還是一位小演員時,為這部片試鏡的故事。

 

馬修麥康納(Matthew McConaughey)當年試鏡Vilmer這個角色,是皮面人(Leatherface)所屬的食人家族的瘋狂後裔,當時的導演金姆漢高爾(Kim Henkel)臨時從劇組裡找一個人跟他試鏡唸對白。

 

「有個當秘書的女孩自高奮勇說:『我來!』」馬修麥康納(Matthew McConaughey)回憶,並在他的Youtube頻道上描述當時的情境。「我跑到廚房,從抽屜裡抓了一把大湯匙,跑回來,把她逼到一個牆角架著她,假裝湯匙是武器,直到她哭出來。」

 

點擊下方影片觀看:

 

 

金姆漢高爾(Kim Henkel)喊卡後很滿意試鏡的表現,但他也想聽聽秘書的想法。「那個女孩就說:『是啊,很棒。你真的嚇到我了。』」馬修麥康納(Matthew McConaughey)當場就取得演出的機會。

 

Vilmer不是馬修麥康納(Matthew McConaughey)第一個試鏡的角色。最初,他得到的是一個小角色,只需要一天的拍攝工作——電影開場騎著摩托車出場,在校園裡看到芮妮齊薇格(Renée Zellweger)飾演的角色,芮妮看到他之後,他便騎著車離開。

 

電影故事最後,芮妮齊薇格(Renée Zellweger)飾演的角色Jenny會逃過皮面人(Leatherface)的魔爪,然後馬修麥康納(Matthew McConaughey)飾演的角色會拉她上摩托車,兩人騎向一個快樂的結局。(「沒有台詞。有點像是羅密歐與茱麗葉那樣的角色」馬修麥康納說)。

 

應金姆漢高爾(Kim Henkel)的要求,馬修麥康納(Matthew McConaughey)甚至還推薦了一些當地的演員來飾演Vilmer。但他越想越覺得自己想演出那個「開著拖吊車,把小孩子吊起來,有一隻機械腿」的角色。

 

馬修麥康納(Matthew McConaughey)說:「我走向路邊,往我的卡車走去,我自言自語說:『我應該試一下那個角色』,然後我就回頭走上人行道,一路走回去,然後就說:『我想試鏡Vilmer這個角色。』」

 

馬修麥康納試了,秘書哭了,然後這些德州的劇組人員拍了一部在地的恐怖經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