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鬼域囚徒》訪談:園子溫不確定這是不是他最瘋狂的作品

2021/10/08 |  最新消息

日本鬼才導演園子溫(Sion Sono)獨特的風格讓他成為當代最受人矚目的電影導演之一。他的作品《愛的曝光》(Love Exposure)、《這不是色情電影》(Antiporno)、《冰冷熱帶魚》(Cold Fish)等,都前衛且激發觀眾思考。園子溫的作品中,讓恐怖電影粉絲印象最深刻的莫過於《真實魔鬼遊戲》(Tag)中血腥的公車場景,還有以頭髮為主題的日式恐怖片《美髮屍》(Exte)。(如果你想來個恐怖片兩部連映,《美髮屍》配《魔髮》(Bad Hair)是很不錯的搭配)。

 

園子溫執導的新作《鬼域囚徒》(暫譯,Prisoners of the Ghostland),將吸引更多影迷來認識這位鬼才導演的作品。《鬼域囚徒》是園子溫首部執導的英文電影,找來尼可拉斯凱吉(Nicolas Cage)和比爾莫斯利(Bill Moseley)組成三人組。光是看《德州電鋸殺人狂2》(The Texas Chainsaw Massacre 2)的比爾莫斯利對尬金獎影帝尼可拉斯凱吉,就已經值回電影票價了。

 

電影中比爾莫斯利飾演邊陲城市Samurai Town的軍閥The Governor。他在尼可拉斯凱吉飾演的英雄角色身上裝置了炸彈,命令凱吉前往Ghostland地區營救自己的女兒Bernice(蘇菲亞波提拉Sofia Boutella飾)。

 

尼可拉斯凱吉和比爾莫斯利曾在邪典導演羅伯殭屍執導的偽電影預告《納粹黨衛軍狼女》(Werewolf Nazi Women Of The SS)中合作,在這支偽電影預告中尼可拉斯凱吉飾演傅滿洲(Fu Manchu)。在《鬼域囚徒》正式開拍之前,比爾莫斯利在日本接受《恐懼基地》的訪問,回憶尼可拉斯凱吉一起工作的經驗:

 

「他為人再好不過了。為了要讓工作人員和卡司團聚,他做的第一件事就是在一家很炫的日本餐廳辦聚感恩節聚餐。他不但作東舉辦聚餐,他還一度請在座每一個人輪流分享感恩的事情。非常貼心。現場還有日本藝妓跳舞,是非常傳統日式的環境。這一切讓我覺得很放鬆,然後和他一起工作很好玩。他很投入,當然,你觀察我的職涯也可以判斷我也很投入。不管是什麼,認真看待,盡全力就對了。」

 

從《恐懼基地》與園子溫的訪談中,可以看出園子溫已經等不及和尼可拉斯凱吉、比爾莫斯利再次合作。透過他的翻譯,他告訴我們:「我很想盡快和他們合作,最好是今年,或明年,任何可能的時間。」再次說到電影兩部連映,園子溫覺得把他最喜愛的電影之一《我不笨,所以我有話說》(Babe)和《鬼域囚徒》搭配成一組,是很好的點子。「很棒的點子!我正想這麼試看看。」

 

《鬼域囚徒》將由車庫娛樂在台灣發行,敬請期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