根據「科學」研究,最恐怖的電影是這部……

2021/10/08 |  最新消息

你可能有印象不久之前「科學」曾宣告《凶兆》(Sinister)是史上最恐怖的電影。如今,一年過去,「科學」宣告了新的恐怖之王……

 

要爭論最恐怖的電影排名是一件不容易的事情。每個人害怕的東西不同、有不同的恐懼和擔憂。舉例來說,宗教相關的恐怖電影對小編起不了作用,像是《大法師》(The Exorcist)和《天魔》(The Omen)這類的作品就不是小編的菜,完全不會讓小編心跳加速。但小編認識的許多恐怖片影迷把這兩部作品視為史上最恐怖的電影。這背後的原因,可能是因為小編從小沒有信仰任何宗教,所以操弄宗教背後的真相對小編而言是很空虛的。但對於一些有虔誠信仰的朋友們而言,《大法師》可能更接近真實世界,也就更讓他們感到恐懼。

 

不過咧,「科學」就是愛來攪局。今年夏天,「Science of Scare Project」這項研究,號召了250名受試者,請他們每人在幾週的時間內觀看40部恐怖片,並用儀器追蹤它們的心跳速率。這段期間內,受試者的健康狀況隨時受到嚴格的監督。(小編猜測是擔心受試者需要別人抱抱給予慰藉吧)。

 

至於研究的結果,去年是由布倫屋的《凶兆》榮獲最恐怖電影的稱號。受試者觀看《凶兆》時的平均心跳高達86 bpm。這比一般處於休息狀態下的平均心跳高了32%。片中的突發驚嚇(Jump Scare)則讓心跳來到131 bpm。真是太可怕啦。

 

今年是哪部電影把《凶兆》從最恐怖電影擠下來了呢?根據研究結果,《凶兆》今年引起心跳數據跟去年差不多。但有一部比較年輕的競爭對手突破重圍,奪下最恐怖電影寶座。

 

導演羅布薩瓦吉(Rob Savage)的《鬼弒訊》(Host)以平均心跳88 bpm奪得最恐怖電影寶座。如果有人忘記了,《鬼弒訊》就是那部全程用Zoom拍攝的電影。

 

對於《鬼弒訊》奪得寶座,研究人員表示:「受試者在觀看電影的過程中,心跳速度加快了37%,從平均66 bpm提升至 88 bpm。片中最可怕的片段更讓受試者心跳加速到130 bpm(等同於慢跑的心跳速度)。」

 

Science of Scare Project最恐怖電影前十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