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衛高登格林比較《克麗絲汀魅力》和《月光光心慌慌:終結》:調性很不一樣!

2021/11/23 |  最新消息

以電影的調性來看,《月光光新慌慌:萬聖殺》(Halloween Kills)幾乎是橫跨了各種類型:有些戲,像是Big John(史考特麥克阿瑟Scott MacArthur飾)與Little John(麥可麥當勞Michael McDonald飾)兩個角色之間機智幽默的對話,就傾向飾恐怖喜劇;但又有些戲,像是Laurie Strode(潔美李寇蒂斯Jamie Lee Curtis飾)和Officer Hawkins(威爾派頓Will Patton飾)之間憂鬱的醫院對話,又感覺比較像恐怖劇情片。不過導演大衛高登格林(David Gordon Green)表示下一部《月光光心慌慌:終結》(Halloween Ends,暫譯)會完全不一樣。

 

大衛高登格林最近在播客節目「Empire Spoiler Special Podcast中登場,節目中他分享了關於《月光光心慌慌:終結》粉絲可以期待看到的電影調性。

 

「它有點是一部關於成長的電影,是完全不同的調性」大衛高登格林表示。「這是它讓我非常興奮的原因,三部我參與的作品,但各自卻完全不一樣。它們的存在都是要向卡本特(John Carpenter)致敬,但卻不全然只是效仿他。」

 

《月光光新慌慌:萬聖殺》電影中有許多向過去的作品致敬的場面,包括經典的《月光光心慌慌3:巫法巫天》。不過大衛高登格林表示《月光光心慌慌:終結》不會有很多這類趣味性的橋段,也不會有很多機智以及懷舊感。

 

大衛高登格林還暗示約翰卡本特1983年的汽車恐怖片《克麗絲汀魅力》(Christine)深深影響了《月光光心慌慌:終結》的劇本。

 

大衛高登格林說:「我把劇本寄給卡本,然後我說:『如果覺得它太像《克麗絲汀魅力》,再讓我知道』。」他又說:「《月光光心慌慌:終結》是要展現對卡本特(John Carpenter)的愛。它不單單只是『吶,這是你創造的角色』,而是要傳達『感謝你創造出傳奇的作品。』」

 

《月光光心慌慌:終結》目前預計2022年10月14日上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