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奧納多將主演「瓊斯鎮」邪教教主吉姆瓊斯傳記電影

2021/11/26 |  最新消息

如果你對於李奧納多狄卡皮歐(Leonardo DiCaprio)不再扮演連環殺手H.H.福爾摩斯感到震驚,那你可能會對李奧納多將主演另一部真實恐怖事件感到欣慰。李奧納多將主演美國70年代令人聞風喪膽的邪教創始人吉姆瓊斯(Jim Jones)的傳記電影。吉姆瓊斯的「瓊斯鎮」(Jonestown)在1978年曾發生大規模集體自殺的駭人事件。

 

根據外媒《Deadline》的報導,「MGM已取得拍攝電影《吉姆瓊斯》(暫譯,Jim Jones)的計畫,且李奧納多狄卡皮歐與劇組已進入最終洽談階段,將飾演主角吉姆瓊斯,這位造成900多人集體自殺的邪教背後的領導人。金獎得主李奧納多將代表自己的製片公司『Appian Way』,攜手珍妮佛大衛森(Jennifer Davisson)擔任製片。」

 

漫威電影《猛毒》(Venom)的編劇之一史考特羅森伯格(Scott Rosenberg)將負責撰寫《吉姆瓊斯》的劇本,並且擔任電影監製。

 

吉姆瓊斯在1955年創立了人民聖殿教(Peoples Temple),藉由宣稱它是基督教社會主義的一個新教派來向追隨者灌輸思想。1970年代,人民聖殿教蓬勃發展,吉姆公開譴責基督教並宣稱自己是上帝。1974年,瓊斯和他的追隨者搬到蓋亞那(Guyana),建立了後來被稱為「瓊斯鎮」的地方——一個沒有美國政府壓迫的社會主義烏托邦。

 

1978年11月,美國眾議員李奧萊恩(Leo Ryan)率領代表團調查瓊斯鎮涉嫌侵犯人權的行為。萊恩和隨行的四人被瓊斯的追隨者槍殺。槍擊事件發生後不久,便發生了大規模謀殺/自殺事件,瓊斯指示住在瓊斯鎮的918名追隨者(其中304名是兒童)飲用含有氰化物的飲料。

 

許多紀錄片和影片都曾深入探討瓊斯鎮,但最引人注目的恐怖片之一是提威斯特(Ti West)執導的2013年電影《生人活祭》(The Sacrament)。在這部讓人髮指的偽紀錄片中,演員吉恩瓊斯(Gene Jones)(他和吉姆瓊斯沒有親屬關係)以極有說服力的演技飾演一名邪教領袖,且很顯然的是在模仿吉姆瓊斯。這部電影在現代背景之下重新詮釋了瓊斯鎮的悲劇:一位為外國媒體Vice工作的記者和攝製組進行沉浸式新聞採訪,親自體驗在Eden Parish追隨者之中生活——Eden Parish是電影中虛構用來取代瓊斯鎮的共同生活社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