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汀自爆《突變第三型》啟發他撰寫《霸道橫行》

2021/11/26 |  最新消息

昆汀塔倫提諾(Quentin Tarantino)絕對是恐怖電影的大粉絲。是啦,過去幾年他沒有拍攝太多恐怖作品,但這並不意味著他不受這個地球上最偉大的類型所啟發。

 

大導演昆汀在美國知名談話性節目《Late Show with Stephen Colbert》上自爆了一個驚人的消息。節目中昆汀和主持人Colbert討論到他們對一些獨特改編電影的熱愛時,他們馬上提到《突變第三型》(The Thing)。Colbert表達他對該片原作的熱愛,科幻小說家約翰坎貝爾(John W. Campbell.)的短篇故事《Who Goes There?》。

 

「我不會被電影嚇到,但《突變第三型》卻把我嚇到了。」昆汀解釋。「電影把那焦慮的力量拍得非常真實且強大。他們被困住了。那個恐懼和焦慮一直反彈共鳴,直到它無處可去,只能打破第四道牆到達觀眾身上。」

 

在節目中,兩個大男人大談這部電影讓人害怕的原因,直到昆汀自爆這個故事是如何協助他完成他的首部長片作品。

 

來瞧瞧完整的訪談影片:

 

「我開始寫《霸道橫行》(Reservoir Dogs)時,我需要《突變第三型》裡的那個感覺」昆汀說道。「我需要把這些王八蛋困在倉庫中,誰都不可以信任誰。我要倉庫裡的那個焦慮偏執感不斷反彈。然後希望可以像《突變第三型》一樣,那個感覺能打到觀眾。」

 

即便不是鐵桿的昆汀粉絲,也一定記得《不死殺陣》(Death Proof),這部昆汀首次嘗試剝削驚悚片的2007年作品。這部算是昆汀眾多作品中反應最兩極的作品之一,時常被視為導演的生涯低潮,連昆汀本人都這麼認為。不過就算如此,小編覺得這依然是一部非常完美的作品,值得受到大家喜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