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國版《一屍到底》將於坎城影展全球首映

2022/05/03 |  最新消息

日本導演上田慎一郎(Shinichirou Ueda)2017年的《一屍到底》當年被稱為神片,席捲日本台灣票房。除了片中長達37分鐘的一鏡到底鏡頭外,劇組對於電影藝術的熱情更是讓人感動。《一屍到底》充滿對電影拍攝的熱愛,講述人們為了實現藝術願景願意做出的各種犧牲。

 

由法國導演米歇爾哈札納維西斯(Michel Hazanavicius)執導的法國翻拍版《一屍到底》如今要在影展登場了。該片獲選為坎城影展開幕片,將於坎城影展首日舉辦全球首映。法國版《一屍到底》的法文片名為《Z(Comme Z)》。原本鎖定要在日舞影展舉辦首映,但日舞影展改成線上舉辦後,該片就消失在影展片單中。

 

觀賞全新的電影預告:

 

官方劇情大綱:

在一座廢棄的工廠裡,一部B級恐怖片的拍攝正在如火如荼地進行。疲憊的技術人員,心不在焉的演員……似乎只有導演有精力拍攝這部低成本的喪屍電影。在準備一場拍攝特別困難的鏡頭時,真正的喪屍出現擾亂了準備工作。在鏡頭前,一切看起來都正常,但在鏡頭的背後,劇組使出全身解數地維持拍攝工作,遵循他們唯一的指示:拍攝不能中斷!

 

導演米歇爾哈札納維西斯以《大藝術家》(The Artist)獲得2011年奧斯卡最佳導演獎。《一屍到底》與《大藝術家》是截然不同的電影。藉由執導《一屍到底》,希望導演可以展現在不同類型電影的功力,並捕捉原版電影獨特的味道。

 

卡司陣容包含《我心遺忘的節奏》法國影帝羅曼杜里斯(Romain Duris)、《大藝術家》貝妮絲碧祖(Bérénice Bejo)、葛里高利蓋杜博(Grégory Gadebois)、芬尼根歐菲德(Finnegan Oldfield)、尚恩帕斯卡札吉(Jean-Pascal Zadi)、瑪蒂爾達魯茨(Matilda Lutz)、賽巴斯丁夏撒那(Sébastien Chassagne)、拉斐爾奎納(Raphaël Quenard)、萊斯薩勒姆(Lyes Salem)、席夢哈札納維席(Simone Hazanavicius)等人。

 

《Z(Comme Z)》將於5月17日第75屆坎城影展開幕日首映。電影預計6月15日在法國電影院上映。想知道更多各地上映日的消息,持續鎖定恐懼基地就對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