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鬼擋路》系列導演迪蘭奧拜恩辭世

2022/05/06 |  最新消息

迪蘭奧拜恩(Declan O’Brien)1965年12月21日出生於紐約州羅切斯特(Rochester, NY),從小就是一個喜歡講故事的人,高中時期演出幾部話劇後,他意識到電影製作是他的人生道路。他在恐怖類型方面的作品包括《鬼擋路》(Wrong Turn)系列的第三、第四和第五部電影:他執導的2009年《鬼擋路3》(Wrong Turn 3: Left for Dead),以及由他執導及編劇的2011年《鬼擋路4》(Wrong Turn 4: Bloody Beginnings)和2012年的《鬼擋路5》(Wrong Turn 5: Bloodlines)。除了《鬼擋路》系列之外,奧拜恩還替二十世紀福斯編導了2014年的《致命玩笑3》(Joy Ride 3: Roadkill),以及替Roger Corman執導了2010年的《八爪狂鯊》(Sharktopus)

 

 

 

他的其他恐怖類型作品還包含2008年的《搖滾怪物》(Rock Monster,暫譯)、《惡靈方舟》(Monster Ark)、《獨眼龍》(Cyclops,暫譯)等片。

 

《鬼擋路》系列最早是2003年由導演羅伯施密特(Rob Schmidt)和編劇亞倫麥克艾洛伊(Alan B. McElroy)所創作,迪蘭奧拜恩接手的時候,他以尊重原作又不失趣味的角度,熱衷於構建系列的背景故事,鎖定系列的三個反派「Three Finger」、「Saw Tooth」以及「One Eye」。

 

2009年,在洛杉磯Screamfest Film Festival一場《鬼擋路3》的試映後,迪蘭奧拜恩和筆者(Sean Decker)很快地成為朋友。他很討人喜歡,眼中閃爍著頑皮的光芒,他深愛恐怖類型電影以及他的家人。我跟著他一起旅行,從加拿大到保加利亞並往返,記錄他幾部電影的製作過程,我們的情誼也越來越緊密。他是一名顧及演員的導演,他可以(並且確實做到)用很少的預算完成大事,但絕對把演員和工作人​​員的安全擺在第一的位置

 

迪蘭奧拜恩熱愛血腥特效電影。超愛。每當他拍攝他充滿創意且精心設計的殺戮場景時,他會高喊「更多血!再來更多血!」。他有時候會在撰寫劇本的過程時打給我問我的意見,我總是受到很多啟發。我會永遠記得這些點滴,還有他爽朗的笑聲。

 

你太早離開了,我的朋友,我們會永遠想念你。你是個好人。

 

迪蘭奧拜恩的追思會,於2022年5月13日在美國加州舉行。想知道更多資訊或想預約出席,請於5月10日前傳簡訊至818 373 9316。

 

 

 

 

 

 

迪蘭奧拜恩的訃聞:

迪蘭於2022年2月16日辭世,享年56歲。他慈愛的父母Michael O’Brien、Joan O’Brien已故,兄長Brendan O’Brien也已故。他有三名子女:Alec O’Brien、Aidan O’Brien以及Caitlin O’Brien;他有5名在世的兄弟姐妹:Maureen O’Brien Oser, Kevin O’Brien、Sheila O’Brien、Siobhan O’Brien以及Deirdre Rosenberg;他有8名在世的內外甥:Kelsi和Jeremy Oser、Elizabeth和Therese O’Brien、Michael和Connor O’Brien、Jared 和Andrew Rosenberg。

 

迪蘭出生於紐約州羅切斯特,並在費爾波特(Fairport)長大。他是七個孩子中最小的一個。他的兄弟姐妹們都還記得德迪蘭的出生,因為正好是聖誕節前後。他們的父親掌管家中事務,而他決定要養一隻新的小狗來紀念這個特別事件。他的兄弟姐妹們總是把這新小狗歸功於迪蘭的出生。德克蘭很小的時候就學會了說話。在很小的年紀,他就喜歡娛樂大家,經常帶著笑容向周圍的成年人發表自己對於「這個」或「那個」的意見。

 

他一定親吻了巧言石(Blarney Stone),因為他一輩子都很喜歡講好聽的故事。迪蘭是一個夢想家,一個講故事的人,一個卓越的惡作劇者,而且很有趣。他機智敏捷,是個充滿魅力的人。高中時期,他演了幾部高中話劇和音樂劇,並在很小的時候就知道「這是他一生想做的事」。

 

他提著幾個行李箱前往加州,成為了一名演員。他很快地意識到,自己應該去上大學拿個影視專業的學位,作為備胎計劃。他畢業於加州州立理工大學波莫納分校(California State Polytechnic University at Pomona)。在那裡他遇到了他的妻子,也是他三個孩子的母親,Kareen。娛樂業成了他的職業。

 

但他一生中的摯愛是他的三個孩子。迪蘭經常說,他一生中最大的成就是他三個了不起的孩子——Alec、Aidan和Caity。每一次講電話通常都是從他孩子的故事開始講起。迪蘭是一位冒險家,所以這些年來,當他前往內華達州(Nevada)、喬治亞州(Georgia)、佛羅里達州(Florida)和紐約(New York)旅行時,他的孩子們都跟著他。他們是他最大的快樂。迪蘭和他最親密的朋友和家人一起看著他的三個孩子長大,成為令人喜愛且充滿愛的年輕人。迪蘭為他們感到無比驕傲。

 

迪蘭是一位忠誠的朋友。他在人生早期結交到的一些朋友,陪伴他度過在他人生中最美好的時光和最困難的時光。他的朋友們有很多關於他非凡生活的故事。我們希望未來他的家人和朋友能一遍又一遍地分享他寫的故事和關於迪蘭的故事……有點像一部可以一遍又一遍地欣賞的電影。

 

他的父母現在和迪蘭以及他的哥哥Brendan重聚了。毫無疑問,他們正在玩紙牌遊戲,講述他們自己的故事,並關心我們所有人。我們將永遠記得並懷念迪蘭。很多事情會讓人們銘記他,但最重要的是他是三個非凡孩子的驕傲父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