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IP設計師:導演暨開場理查亞倫葛林柏格於71歲逝世

2018/06/20 |  最新消息

很悲傷地,我們確認了理查亞倫葛林柏格(Richard Alan Greenberg),這幾天以71歲年紀過世的消息。

 

理查亞倫葛林柏格對電影的貢獻,我們許多人可能不曾注意到,除非有人提醒我們:他為幾部經典電影設計了史上最棒的開場片段,這些電影包括了《終極戰士》(Predator)、《吸血鬼》(Bram Stoker's Dracula)、《異形》(Alien)、《變形博士》(Altered States)、《ID4星際終結者》(Independence Day》與《火線追緝令》(Seven)等等。他與兄弟羅勃葛林柏格(Robert Greenberg)共同創立的公司「R/Greenberg」,也參與了《魔鬼剋星》(Ghostbusters)、《終極警探》(Die Hard)與《沉默的羔羊》(The Silence of the Lambs)等等電影的視覺特效製作。

 

在他主要製作開場片段設計與視覺特效的工作之外,葛林柏格還執導過《魔界奇譚》(Tales From the Crypt)中的一集,以及1989年的家庭恐怖電影《小怪物》。

 

在這感傷時刻,我們向葛林柏格的家人與朋友們,致上最深的哀悼之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