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8月毀滅倒數》(28 Months Later,暫譯)終於要拍了?丹尼鮑伊透露自己很想執導

2022/11/11 |  最新消息

根據網路上的消息指出,影迷高度期待的《28月毀滅倒數》(28 Months Later,暫譯)可能有譜了。2002年《28天毀滅倒數》(28 Days Later)大受歡迎,影迷們都很想要更多。2007年影迷們得到了續集《28週毀滅倒數:全球封閉》(28 Weeks Later),但導演丹尼鮑伊(Danny Boyle)和主演席尼墨菲(Cillian Murphy)都沒有在這部續作中回歸。

 

身為影迷,自然是很感激電影有續集,但也很期待能有第三集。期待能找導演丹尼鮑伊和主演席尼墨菲回歸。

 

 

《28天毀滅倒數》講述Jim(席尼墨菲 飾)從昏迷中醒來,發現他居住的城市變成一座荒城。他昏迷的一個月裡,動物權益伸張人士釋放了一隻染疫的黑猩猩,導致病毒快速蔓延整個城市。Jim找到一群倖存者,他們試著尋找安身之地,同時要躲避可怕的喪屍和人類。

 

隨著《28天毀滅倒數》上映的20周年紀念日即將到來,影迷的夢想可能再次復活。《NME在最近一次和席尼墨菲的訪談中,問到對於回歸演出系列第三部電影的想法。

 

「我覺得有個問題,那就是我已經老了20歲……」席尼墨菲笑著說,「但我每次遇到丹尼鮑伊或艾力克斯嘉蘭(Alex Garland)我都會提一下。因為四、五年前的萬聖節,我讓我的小孩看了這部片,他們非常愛。它真的很棒,以一部20年前的電影來說,非常不可思議。所以說,是啊,我很愛這個提議,非常吸引我。」

 

訪談中,丹尼鮑伊透露首集的編劇艾力克斯嘉蘭已經寫了《28月毀滅倒數》的劇本。他甚至表示:「我很想執導它。感覺是個很好的時機。很好笑,你不提我本來還沒想到,你一提我就想到,啊!劇本!故事一樣發生在英格蘭,非常英格蘭。總之,看看囉……誰知道呢?」

 

 

丹尼鮑伊還解釋了為什麼現在是拍攝《28月毀滅倒數》的好時機:「它可能會受到矚目,因為現在電影業裡,一定要有個重大的原因吸引你走進電影院,而這吸引越來越少了。」

 

現在發行商和連鎖電影院放映電影很困難,除非像是《捍衛戰士:獨行俠》(Top Gun: Maverick)或漫威的電影,要吸引觀眾走進電影院很難。但若是系列的第三部電影,拍的還可以的話,就能夠吸引觀眾進場。

 

雖然《28月毀滅倒數》沒有正式的消息,但知道已經有劇本,而且導演丹尼鮑伊和席尼墨菲都有興趣回歸,真的讓粉絲們心中燃起希望。

 

Potcast頻道《Development Hell》有一集專門在講《28月毀滅倒數》遲遲沒有拍攝的幕後故事,有興趣的話可以去聽看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