米高梅買下非裔美籍導演執導《活死人之夜》續作全球發行權

2023/01/06 |  最新消息

又是恐怖片粉絲值得歡呼的一天!根據《Deadline》報導,米高梅(MGM)取得非裔美籍導演朱蘇(Nikyatu Jusu)執導的《活死人之夜》(Night Of The Living Dead)續作的全球發行權。

 

首集《活死人之夜》於1968年發行,是喬治羅梅洛(George A. Romero)的首部長片,但鞏固了他在恐怖片粉絲心中家喻戶曉的地位。首集電影的故事講述一群人躲避喪屍攻擊,逃到一間農舍中。這群倖存者由Ben(杜安瓊斯Duane Jones飾)領頭。該片在當時是一個創舉,因為那個年代以黑人男性為主角的恐怖片比現在稀少許多。

 

《活死人之夜》是喬治羅梅洛「活死人系列」共6部電影的第一部。《生人勿近》( Dawn of the Dead)、《生人末日》(Day of the Dead)、《活屍禁區》(Land of the Dead)、《活屍日記》(Diary of the Dead)以及《活死人之島》(Survival of the Dead),延續首集的故事。所以,該系列有豐富的素材可以供發展。或者如果續集想要走出自己的路,也可以完全忽略這些素材。這幾年觀眾對喪屍題材電影的愛持續加溫,再加上許多重製、重啟、重新打造的電影,《活死人之夜》系列的續作讓人非常期待。

 

朱蘇的《活死人之夜》續集劇情目前尚未對外公布。非裔美籍導演朱蘇最著名的作品是一部讓人渾身不舒服的短片《Suicide by Sunlight》。她執導的長片處女作《保姆》(Nanny,暫譯)在參加完獨立電影盛會日舞影展(Sundance Film Festival)以及其他影展巡迴後,最近剛登上Amazon Prime。《保姆》是第一部奪得日舞影展評審團大獎的恐怖片。朱蘇是獲得此獎的第二位非裔女性。

 

 

《活死人之夜》續作的劇本由拉托亞摩根(LaToya Morgan)編寫,她過去曾寫過影集《陰屍路》(The Walking Dead)和《荒原》(The Badlands)。到目前為止,續作連一個故事大綱都沒有。不過,拉托亞摩根對恐怖片很了解,所以我們期待會是一部品質好、喪屍滿滿的佳作。